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在路上9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路上,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麗江的天,藍的清澈,彷彿嬰兒的瞳孔,在無盡的深遠里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東西;麗江的風,冷的徹骨,就算沐浴在陽光下,當風吹過的時候,絕對會從皮膚的觸覺一直涼到心頭;麗江的雪山,神秘巍峨,給人一種莫名的壓迫感,於我而言,只能遠遠的觀望,卻不敢接近毫分;麗江的古城,少了想象中的幾分靈氣,多了傳說中的幾分嫵媚,永遠散發著幾分現實中的荼糜;麗江的夜晚,卻是沉睡着的。沒有家鄉的霓虹與深夜時的萬家燈火,只是靜靜的,就連燈光都是橙色暖色調的,給人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這就是麗江,腳下正在行走的旅途。

  風起,花落。

  有人說,在遠方,被人牽挂,是一種幸福。

  當你在異鄉的路上,看着完全陌生的風景,吹着與故鄉完全相反的風,體味着不可思議的季節的變遷,和一群擁有同樣活力的同齡人度過第一個沒有雪的冬天。也許,你過得很充實,細數每天的幸福與收穫;也許,你過得很迷惘,每天都以一種行屍走肉般的姿態出現在生活面前,或蒼白,或斑斕。可是,你永遠都要記得,遠方正在想念着你的那群人,他們思念你,就如你時時刻刻都在思念他們一樣。書上這樣說,異地的風景依舊很美,只是少了一群陪你看風景的人罷了……

  有人,會在吃一樣東西的時候突然想起你,因為她記得,你最愛吃這個。

  有人,會在說出某一句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你,因為她記得,這句話是你當初在她耳邊說了千遍萬遍的。

  有人,會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突然想起你,因為她一直都在等你回來,和她一起逛街,一起當吃貨。

  有人,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想起你,因為她知道,此時此刻,你也正在想她。

  也有人,也許只有這個人,才會是唯一一個分分秒秒都在想着你的,因為你是他們的唯一。你永遠都不可能明白,你離開時帶走的不只是思念,更是他們的心……

  在遠方,被人牽挂,是上天賜予你安靜乖巧這麼多年的禮物。上天是在告訴你,安靜的你不會讓人遺忘,乖巧的你不會被人忽視。也許,成長的過程中你丟失了叛逆瘋狂的機會,可你卻在無形之中擁有了很多平平淡淡的幸福,你的生活,依然美好……

  風景另類有,陌上花依舊。

  其實,我們並沒有失去什麼,因為,我們一直都在擁有着……

  高三:淺淺飄雪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