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路上6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都行走在路上,有的路途道路平坦通順,有的路途道路荊棘叢生,都取決於自身是如何選擇的。

  寒假,父親帶我去爬山。山腳處,眼前的青石台階蜿蜒消失在雲霧中,不知盡頭,苔痕長到階上,彷彿在預示着這場路途的久遠,我心生膽怯,可也不得不聽從父親的意見。

  正值清晨,和熙的暖陽傾瀉而下,可我卻感覺不到絲毫愉悅,我和父親在山路上攀爬許久,雙腿好似綁了負重一般吃力抬起,每一步都要壓榨體能,不堪重負的雙腿不停顫抖,汗密布分佈額頭,幾滴順流入眼,帶來火燒般的刺痛,純白的運動衫緊緊貼在皮膚上不留空隙,我像被綁在山上的普羅米修斯般帶上枷鎖,被束縛着。

  我覺得我不行了,右靠着石壁大口喘息,絕望地看着眼前路途,依舊綿延望不到終點,父親來到我身邊,從包中拿出手機,調出山的地圖,我才驚覺已行至半山腰,聽見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如果一個人在中途放棄是看不到前行的終點的,不夠堅持的人怎能看到最後的美景?”

  我羞愧的低下頭,我真的堅持不下去了嗎?還是因為自己的怕苦怕累而逃避呢?剩下的路就要放棄嗎?我的回答是不,我不想放棄,我像繼續在路上前行直至終點!

  路上少了一個停留不前的退縮者,多了一個永不停息的堅持者!

  到達山頂時,萬物顯得多麼奇妙!雲霧在山嶺間翻騰,上下盤旋,陽光染山嶺為金色,宛如披上了一層金色的戰衣,耀眼奪目,燦若錦繡。回首望去,先前的退縮顯得極為可笑和懦弱,在這條路上,我到達了終點,看到了最美麗的景色。

  這條路不僅僅是山路,也是困難之路,是我的人生之路。是懦弱者之險阻,亦是毅力者之推手,它教會我毅力的含義,讓我能夠看到堅持后的景色,在路上,我會一直不斷前行,直至終點。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