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友情》——《生命的藥方》讀後感800字作文

《友情》——《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生命的藥方》 

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德諾輸血不幸染上了愛滋病病毒。德諾的許多的朋友都怕染上了愛滋病,所以都躲着他。而大德諾四歲的艾迪卻並沒有嫌棄德諾,還是和他一起遊戲。雖然艾迪的爸爸媽媽不讓他和德諾一起玩,但這並不能阻擋他們深厚的友情。艾迪還熬了葯給德諾喝,可他沒有好轉,艾迪聽說新奧爾良有一位醫生找到治艾滋病的草藥,於是帶着德諾一起去找,可是德諾的病更厲害了,他十分絕望與害怕,艾迪半開玩笑,說:“拿着我的臭鞋,就知道艾迪在你身邊!”,不久,德諾住進了醫院,他們常常玩裝死遊戲,當醫生都嚇壞了的時候,他們的笑聲就會回當在寂靜的醫院中,在秋天裡,德諾靜靜地躺在了地下,懷裡還抱着艾迪穿過的球鞋。 

小艾迪雖然沒能給好朋友德諾找到延續生命的藥方,但他卻給了德諾一生中最好的藥方——快樂的友情。 

  我們每個人都有害怕孤獨的時候,我們都渴望有結伴同行的快樂。雖然我們無法阻止疾病,但是我們可以獻出愛心;雖然愛心無法將病痛減輕,但是可以將溫暖留在心裡;雖然溫暖不能驅逐死亡,但是可以重新燃起鬥志……雖然命運一次次地捉弄我們,但我們可以用孤獨的藥方——友情來陪伴即將離去的朋友,以快樂蔑視死神,讓溫馨的幸福永遠蕩漾在逝者的臉上。 

  德諾與艾迪,世上最真摯的愛是友情,最真摯的友情莫過於此!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為他人送去生命的藥方! 

  我們每個人都有害怕孤獨的時候, 

  我們都渴望有結伴同行的快樂。 

  雖然我們無法阻止疾病, 

  但是我們可以獻出愛心; 

  雖然命運將會受到一次次地捉弄, 

  但我們可以用孤獨的藥方——友情 

  來陪伴我們的朋友, 

  以快樂蔑視困難, 

  讓溫馨的笑容永遠蕩漾在我們的臉上。 

  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 

  為他人送去生命的藥方!

《友情》——《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標籤:生命的藥方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