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所珍視的一份友誼——讀《生命的藥方》有感800字作文

我所珍視的一份友誼——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的藥方》講的是在美國有倆個小男孩,他們的名字叫:德諾和艾迪。他們共同守護着一份友誼的感人故事。

  文章講述了,德諾不幸患上了艾滋病,他的朋友們全都躲着他,只有艾迪和以前一樣,同他一起玩耍。終於有一天,艾迪的爸爸媽媽再也不給艾迪去找德諾了,他們怕一家人都染上這可怕的病毒。可這並沒有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千方百計的為德諾尋找治病的葯,一個偶然的機會,艾迪在雜誌上看到一個消息,說新奧爾良的費醫生找到了治療艾滋病的藥物,這讓他興奮不已。他並不知道新奧爾良離他們那裡有多麼的遙遠,就帶着德諾上路了,這天晚上月明星稀,看着滿天閃閃的星星,艾迪告訴德諾:“到了新奧爾良,找到了費醫生,他就可以像別人一樣,快樂的生活了。”可是最後由於路程太遠,失敗了。

  不久德諾住進了醫院,艾迪依舊常常去病房看他,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時,病房裡充滿了甜蜜而又溫馨的笑語。他們有時還會合夥開玩笑嚇護士,看見護士們上當的樣子,兩個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秋天的一個上午,德諾的媽媽上街買東西去了,病房裡只有艾迪和德諾兩個人,夕陽照着德諾那蒼白的臉,艾迪問他:“想不想在玩玩裝死遊戲?”德諾點點頭。然而這回,德諾沒有在護士摸他脈時忽然睜眼笑了起來,他真的死了。那天,艾迪陪着德諾的媽媽回家。兩人在路上一直無語,知道分手的時候,艾迪才抽泣說:“對不起,我沒能為德諾找到治病的葯。”德諾的媽媽淚如湧泉:“不,艾迪,你找到了。”他緊緊摟着艾迪,“德諾一生最大的病其實是孤獨,而你給了他快樂,給了他友情,他一直為有你這個朋友而得到滿足……”

  英語里有一句諺語:“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意思是:“困難時候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是絕不會拋棄你,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你,關心、照顧着你的人,這個人才稱的上是一個——好朋友。在文中,德諾染上了艾滋病,艾迪沒有拋棄他,遠離他,而是同他一起玩耍,為他找醫生,在醫院陪伴着他,給了他一生最大的快樂!

  海口市第十三小學六年級:莫澤興



我所珍視的一份友誼——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標籤:生命的藥方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珍視友誼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