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去的時光800字作文

過去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學的校園裡,有一棵桂花樹。以前,它就像我最貼心的朋友,總陪在我身邊。不久前,我又去拜訪了它。它依舊是那麼高大挺拔。只不過它的年輪里,又刻進了几絲歲月的痕迹。那隨風搖曳的樹葉,彷彿在和我一起懷念那過去的時光。 

  還記得我剛剛來到武漢上學,膽小得跟老鼠一樣。不敢講話,不敢發言,也不敢交朋友。我只能避開那喧鬧的環境,來到操場散步。而那棵樹,理所當然地成了我的遮陽傘。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靠在它那筆直的樹榦上,向它傾訴我的種種不快。於是我默默地認定了,它,就是我武漢的第一個朋友。 

  慢慢地,我有了自信,從膽怯變成了活潑開朗。我有了新朋友,便很少到“老朋友”那裡“談心”了。有一次考試失利,朋友們卻都考得很好。我突然感覺到我的格格不入,便默默地離開了教室。我來到了操場,於是身體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它的身邊。我笑了,看着它笑了。我拋開了所有的煩惱,在它旁邊坐下。忽然微風拂過,樹葉隨風搖曳,彷彿在歡迎老朋友的到來。是啊,我不是孤單一人,至少,我的身邊,還有一個忠實的朋友呢!不管對方怎麼對它,它都不會生氣。它知道,只要認定一個朋友,那就是一生的承諾。 

  曾經有一段時間,成績一直在“滑滑梯”,我變得消沉無比,甚至不想再努力了。那一張張布滿紅色的試卷,就像惡魔一樣,不斷地吞噬着我的信心和精神。有一天,天神撕開天幕,向人間灌注傾盆大雨。北風呼呼地吹,天空電閃雷鳴。我狂奔着趕回家,正好路過那棵桂花樹。它在風雨的摧殘下仍然頑強地挺着身子,任憑雨水打掉樹葉,也不向困難彎腰。我突然茅塞頓開:連一棵樹都有克服困難的決心與毅力,為什麼我不能呢?於是,我埋頭苦幹,時刻想着桂花樹的精神。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又慢慢地上升了起來。 

  漸漸地,我長大了,不再是從前的那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了。我來到了新的校園,新的環境,結識了新的朋友。但我仍然記得那棵桂花樹,記得過去和它在一起的那些美好的時光。

過去的時光 標籤:過去的時光作文 逝去的時光作文 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