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的那片海1100字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片海,深深地凝望着那片天,那片天卻沒有凝望那片海。他們相望,卻不會相通。海,天,註定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孰又知,另一雙始終注視着海的眼睛,單純而略帶着憂愁。

  “依,你為什這麼喜歡海呢?”好友問道。

  “因為海很美呀!”她隨意地回答道,並在悄然間躲開了好友那有點點灼人的眼光,是好友的堅定和自信使她努力地想要躲避嗎?

  好友靜靜地看着她,不語。她懂她,只是不明白她對那片海的深情。

  明朗的午後,依又來到了海邊,那片她熟悉的,依舊是那麼蔚藍的海。她如同往日一般靜靜坐在陪伴了她多年的礁石上,深深凝望,凝望着眼前那片藍汪汪的海。

  海之所以湛藍,只是因為有天的存在嗎?僅僅是天的明朗才向我們展示了海的藍嗎?

  依的心中漸漸為這片海而憂愁,如果問是在擔憂什麼,她自己也說不明白。心中,似乎有一種害怕被遺棄的感覺。

  “海的那邊,有你怎樣的期待?”依心中一怔,是好友那般堅定的聲音。依並沒有回答,視線依然停留在那片海,只是多了與海相望的那片天。

  在曾經的那個午後,媽媽帶着依來到這片海的邊岸,彎下腰,指着那似海天相接的地方,輕輕地告訴她說:“在這片海的那裡,有你所期待的,應努力去尋找,知道嗎?”依疑惑地望着媽媽,似乎想要努力地懂得媽媽的心,媽媽微笑卻不語。

  “海的那邊,是媽媽所說的期待嗎?”思緒重新回到眼前,依在心中輕輕地問自己。

  “你說,海和天會永遠這樣分離嗎?”依調整了一下情緒,用手肘輕輕碰了碰身旁沉默的友。

  “雖然它們始終相隔着我們這個世界,但是,依,越過了這片海,海天不就相融了嗎?”好友的語氣明顯加重了許多。

  依,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那個人給了依生命,卻又在她幼小的心靈上留下那一抹傷痕。

  她在那個明媚的清晨,獨留依一個人在那房子里,靜靜的,沒有依靠,被遺棄。

  那時,周圍一片冰涼……

  “有心就可以了嗎?”依輕輕搖頭,似乎想要丟掉腦海深處的那小小角落。

  “或許吧!依,其實,海與天的距離並不遙遠,只是一顆心的距離。而且,我相信,天裡面會有一片海!”友平靜地對依說得。她知道她是明白的,她也是明白她對海天的疑惑,只是,始終無法了解她對那片海的期待。

  “天,裡面真的會有片海嗎?”依在心裡問道,卻沒有問出來,似乎已經習慣用沉默來面對那片海。

  依,一直期待着海的那邊,卻從未想過要去尋找。或許,她明白,心中不是媽媽曾說的那份期待,而是媽媽的期待。

  而她,不願去越過這片海,亦不願去尋找,只為這片海深深凝望。

  海深深地凝望着天,期待着天的凝望,依深深地凝望着海,期待着海的彼岸彼人。

  為了心中的那片海,為了心中的那份期待深深凝望。



心中的那片海 標籤: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那片海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