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海棠樹500字作文

海棠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校的北樓前有兩棵海棠樹。這兩棵海棠樹有五米多高,碗口粗的樹榦微微傾斜,就像兩個身披盔甲的衛士守衛在門的兩側。 

  春天,嬌嫩的碧葉中,一簇簇潔白如玉,薄如輕紗的海棠花盛開了。花兒們挨挨擠擠,密密層層,開滿枝頭。那海棠樹簡直成了花樹,玉樹。那婀娜的花姿,那沛人肺腑的清香,真使人賞心悅目。我走到樹下拾起一朵隨風飄落的海棠花,定睛細看,只見五片潔白無瑕的花瓣,將鵝黃色的花蕊裹在中間,顯得那麼嬌柔美麗。這是一陣風吹來,滿樹的海棠花瓣飄然而下,好似下來一場花雨,伴隨談們飄來的又是一股馥郁的芳香。我置身於此情景,真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夏天,潔白如雪的海棠花漸漸飄落了,枝頭一叢叢的綠葉更加茂盛,翡翠般的葉子遮住了樹頭。任憑盛夏的驕陽噴射着萬道光芒,在海棠樹下還是能聽到同學們歡樂的笑聲,因為那濃密的葉子下有一大片樹蔭。不久,一個個翠綠翠綠的小海棠從那一片片綠葉中滾出小腦袋來,調皮地望着校園中的一切。 

  秋天,海棠樹的綠葉漸漸變黃了,脫落了。而那些在夏天還十分調皮的海棠們,不知為什麼忽然靦腆起來,兩頰顯出一片片緋紅。這些可愛的小海棠,三個五個湊在一起,一堆堆,一簇簇地蓋滿枝頭。瞧,那紅艷艷的美麗景象宛如天邊的彩霞,這就是海棠樹的果實呀! 

  我在公園,街頭看到過許多美麗的花木。但是,我覺得校園的這兩棵海棠樹才是最美麗,最可愛的。因為它是我們這所古老又年輕的學校的象徵。

海棠樹 標籤:海棠樹作文 海棠作文 海棠花作文 海棠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