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心中的那片海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片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閉上眼,那是一片大海。和煦的陽光暖暖地照在皮膚上;海風夾雜着些許的鹹味撲面而來;海鷗的叫聲充斥在耳邊;浪濤永不停息地拍打着岸邊的礁石;海水“嘩”地沖向海灘又緩緩離開,未來得及逃走的浪花便被吸進了沙地;細沙摩擦着腳丫,一種細癢的感覺刺激着神經。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與喜悅,更是一份難得的平靜。 

  是的,每當憂慮和急躁佔據着我的理智時,閉了眼,於是大海的波濤便呼嘯着沖走它們卷進浩瀚的太平洋,從此無處可尋。 

  這是一場關鍵的考試,平息不了的緊張使我肌肉繃緊以至於行動困難。從車上下來時,手心被攥得通紅,冷汗從額頭上不住地滲出來。每走一步都要下很大的決心,人行道的石板在幾年時光的侵蝕下,早已不牢固,“咯噔咯噔”在我的腳步下發出無謂的呻吟,抬起頭,陽光刺進眼眶裡,流下了一滴淚水,這滴淚水卻化作了無可抑制的眼淚。於是所謂的“不要怕” “考不上沒關心”這種話全部被考試前的緊張所吞噬,我被抑制不住的憂慮所包圍,它們是一種暗紫色的氣體,發出陣陣惡臭,再強烈的陽光也無法照散它,我任由這些氣體包圍着。 

  “嘩啦啦--”從哪傳出了水聲?“嘩啦啦--嘩啦啦--”這一聲聲水聲瀰漫過耳廓進入腦海。腦袋被一片汪洋所覆蓋。這是在哪?所聞到的是淡淡的鹹味,所觸摸的是軟軟的細沙,所聽到的是海鷗的叫聲和浪濤拍打礁石時發出的巨大轟響。啊,是大海!是那片被黑暗氣息所吞噬的藍色海洋。是的,任憑黑暗氣體再怎麼濃烈,大海都能憑藉著它不停息的濤聲和浪花戰勝,成為腦海里平靜的支柱。 

  那個黑暗氣體漸漸被浪花所帶走,被濤聲所覆蓋,使得心靈重歸一份平靜。所有的不安與急躁消失得無影無蹤,睜開眼,眼前依舊是明媚的陽光和旺盛的香樟,身邊的考生穿過還停在路中的我前往考場,而我從他們身上所看到的是一種青春獨有的朝氣和勇氣,一種對可能無法實現的事物的挑戰,而我,不就是其中的一份嗎?迎着陽光,大踏步地向前走,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這才是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所要做的。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能夠帶走所有不安與衝動、彷徨與無助、緊張與急躁,能夠帶來堅強與勇敢、堅定與平靜的大海,它不會停息,也不曾停息,只是有時你沒有發現它。

我心中的那片海 標籤: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那片海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