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片海,那片天空800字作文

那片海,那片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和平與情慾的村莊 

  詩的村莊 

  村莊母親曇花一現 

  村莊母親美麗絕倫 

  風吹在村莊 

  風吹在海子的村莊 

  風吹在村莊的風上 

  有一陣新鮮有一陣久遠 

  ——海子 

  海的城市上空,瀰漫著大海的味道,一種海子所說的,那是一陣“新鮮”的“久遠”的味道。 

  像我一樣,也許你還是一個乳臭未乾花季少女,也許你還花季中尋找雨露,那麼,來這兒吧!那片海,是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雨露,而那片天空,是屬於你的廣闊天地。

  是的,“村莊母親美麗絕倫”,單單是那片海,那片天空。那片海,是我最神往的海——看,眼前掠過的是美麗的白鷺,耳邊是海風呼呼的聲音,還有風吹來的澀澀的味道,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那麼悅耳,那麼動聽……還有那片天空——在記憶中,那片天似乎永遠都是湛藍的,雖然它有也會發發小脾氣,可我還是喜歡它。柔和的光輝,澄凈而飄渺,總能讓我有一種向上的動力。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許,這正是我面對那片海,那片天空時的感慨吧! 

  我最愛的就是那片海,那片天空,所以,我能肯定,你也會喜歡——有人說,它是一隻螃蟹,一隻擱淺在沙灘上的巨蟹,我並不認為這是在貶義它,它是我的第二個家鄉,我想我是熱愛它的。就像巨蟹,一隻大得無法寄居於海螺里的巨蟹,它渴望回到自己的家鄉,卻因為種種原因,這個沙灘成了自己的第二個家。也許,你與我同它一樣。我熱愛它,它是我的第二個家,富有“和平與情慾”家。 

  也許,像我一樣,你想去保護它,即使一點點微薄的力量,因為你是愛它的,你不希望將它破壞了,即使是捧在手裡,含在嘴裡,你也會小心翼翼的。你說,我說的對么?你是不會讓那片海,那片天空只是“曇花一現”,對吧?我不想說出那句“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因為,我們都會讓它一直是和諧是美好的! 

  對了,忘了說那片海,那片天空,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鷺島

那片海,那片天空 標籤:那片天空作文 那片海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那片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