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海邊的夕陽下1300字作文

在海邊的夕陽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就在那年夏天,是這個季節中最熱的一個地方。大家揮汗如雨的,得忙着種植莊稼。就在那時,無事做的槳兒在那裡編竹筐。這個女孩,整天整天就在門口編竹筐,要不就補破了的漁網。父親就以捕魚為生的,母親最辛苦,身上背着小弟弟,種植莊稼又幹家務活。槳兒是從來沒有看過大海的,也不知道大海是什麼樣子的。倒是弟弟看過,是因為母親曾經背着他到父親打漁的海邊看過。所以,現在槳兒唯一的願望就是看大海。 

  一天晚上,槳兒心不在焉的吃着飯,心裡想着大海。結果,夾菜的時候不小心菜掉在地板上了,槳兒急忙蹲下收拾。父親有些疑惑問道:“槳兒,最近你怎麼啦?是不是累了?”母親也應和着:“是啊,槳兒!你今天要是累了,就早點休息吧!”“爸爸媽媽,我沒事!就是,大海是什麼樣子的?”槳兒低着頭。“大海啊,那是波瀾壯闊,一望無際的!怎麼?你不知道嗎?”父親抒情完以後才疑惑。“沒有!我沒有去過,所以我才不知道大海是什麼樣的!”槳兒有些難為情。“咦?明天你的父親在海邊打漁,你也跟着去吧!好讓你過過癮!”母親微笑道。“但是,海風有些大,我怕你支持不住!”父親有些擔心看着槳兒。“哎呀!不要把女兒想象的那麼弱嘛!再說了,全家就屬她沒去!”母親頗有些生氣。“好好好!我投降!就這樣吧,槳兒!早點休息,明天帶你去大海邊。”父親沒話好說了。 

  槳兒一想到明天能去大海邊了,高興的勁兒一點都沒有,要是別人,興奮的睡不着覺!槳兒比較特殊,患有憂鬱症!父母都為她悲哀!不過,這次讓她見識見識,應該會有些好處。 

  早上的凌晨5點半,槳兒就在那門口等待着父親,眼睛望着灰濛濛的天空,時不時會有些小鳥飛過。槳兒的兔子就在她的腳邊捲縮着。槳兒看到了,餵了她幾根菜葉子,不過一會就跟着父親離開了村子。 

  大海果然像父親說的那樣,波瀾壯闊,一望無際。槳兒光着腳丫,手臂挎着母親連夜趕編織的竹籃。竹籃幹什麼用的?當然是撿貝殼用的啦。槳兒一路走,一路彎腰拾貝殼。貝殼可多啦,軟綿綿的趴在沙灘上,等着有人來發現自己的特別。槳兒走路比較快,後面披散的頭髮隨海風飄起一道漂亮的弧線。正槳兒在拾貝殼的時候,突然傳來了一陣聲音:“槳兒姐!”槳兒轉過身,是一個小妹妹。她正向自己招手。槳兒根本微笑不出來!所以跑過去牽起小妹妹,與她一起拾貝殼。到中午的時候,小妹妹與她拾下了許多許多的貝殼,五顏六色,奇型怪異。小妹妹突然問她要那麼多的貝殼做什麼,然而,槳兒只說是回家給弟弟當玩具玩。 

  時間不經意悄然流逝,槳兒一個人靜靜的走在海邊,浸濕了她素白的裙角。槳兒在海邊,憂鬱的眼神看着紅彤彤的晚霞,海面靜靜的在泛濫。夕陽照的海水有無數顆星星在海面上閃爍。海風輕輕的吹,父親的漁船在海面上輕輕蕩漾着歸來。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又離開海了。當槳兒悄悄走向海面時,突然海濤變得兇猛,把槳兒一下子打入海中,槳兒也完全失去了知覺。 

  海面又恢復了平息…… 

  當槳兒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在家裡面。母親坐在床沿上,流着眼淚。槳兒立即坐了起來,母親也趕忙過去。“槳兒,你沒事吧?”母親撫摸了一下她。“爸爸呢?”槳兒四周望了望。“你爸爸去一個小島上了,明天才能回來。孩子,要不是一位漁婦救了你,恐怕就不能在這裡了。”母親擦乾了眼淚。 

  槳兒才回憶起恐怖的景象,但沒有一絲害怕的現象。槳兒起了床,在門口,倚着門,抬頭看着美麗的夕陽,夕陽在這裡顯得,很美,很美。

在海邊的夕陽下 標籤:在海邊作文 夕陽下作文 美麗的夕陽作文 海邊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