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揮別過去400字作文

揮別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句話:關閉身後的門,是一種智慧,是一種氣度和涵養,也是一種勇氣,是不斷地超越自我,走向成功的階梯。

  看完這句話,我受益匪淺。想到以前,我總是躺在過去的那點功績,那點成就上睡大覺,多麼可笑!正如書上所說:榮譽就像黃金,一味地扛在肩上,會把背壓彎的。鳥的翅膀上要是繫上黃金,就永遠無法在天空翱翔了。

  仔細想想,我也曾臨鏡自照,沾沾自喜,並不認真地完成後面的事,那就不可能在新的起點上奔向更圓滿的、更美好的、勝利的終點的。

  有一首詩中寫道:打開窗子,見到的是無盡的美景,面對鏡子,看到的除了自已還是自已。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得了100分,於是,我便在接下來的幾次考試中粗心一看完題目,一揮而就。就這樣,出現了86、85、88……等分數。我頓時明白了一個道理:過去的只能代表過去,縱使有過輝煌,也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煙消雲散的,不能重現。

  朋友們,請揮別過去,努力向前吧!



揮別過去 標籤:別過作文 揮別作文 回到過去作文 過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