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堂課600字作文

這堂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師面帶微笑的大步跨進教室。走到講台上,把夾在胳膊上的書放了下來,抬起頭,臉上的笑容頓時綻成了一朵菊花,他說道:“請組長報告上堂課留下課間檢查背書的情況。”老師說完后,翻翻眼睛望了望我們。“啊——組長沒有檢查!”教室里發出了一陣輕微的聲音,但分貝已足以讓老師聽見了。“什麼?沒檢查?把老師的話當耳旁風了是吧?——好。既然你們不在乎老師,那這堂課,我不上了。”老師的這幾句話出乎意料的平靜,但卻出乎意料的讓人感到陣陣寒意。說完這幾句話,老師像剛來的時候那樣大步的跨了出去。

  老師走出去的幾秒鐘內,教室里靜得連掉下一根針都能聽見。

  ——一秒,同學們張大了嘴巴,眼球緊緊盯着老師邁大步的身影。

  ——二秒,老師的腳在教室內與教室外的邊界處,同學們的目光鎖定在老師那隻高高抬起而後又緩緩落下的腳,彷彿那隻腳在生與死的邊緣掙扎。

  ——三秒,老師的身影消失了,所有的同學都愣了,不知如何是好。

  ——四秒,教室里似乎有人在小聲議論些什麼。

  ——五秒,教室里爆發出一陣來自同學們心中的聲音:“還不快檢查!”

  聲音爆發后,教室中出現了一副繁忙的景象: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在同一時間打開書,讀起書來,而組長們則拿着書依次檢查着。

  二十多分鐘過去了,學習委員們跑了三四次才把老師請來。老師又講了一些課,我沒有聽,我沒有心思聽,腦子裡總想着剛才的一幕幕。

  我不知道造成同學們半堂課沒上的原因是什麼,是同學們不聽老師的話?是老師生的氣過於大?我不清楚。你,知道嗎?

  上完這堂課,我迷茫了。



這堂課 標籤:這堂課作文 我喜歡這堂課作文 這堂課真有趣作文 一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