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過去的,過去吧700字作文

過去的,過去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時光可倒流,我想改正所有的錯,我希望抹去記憶中那些悔恨與遺憾。每每回首走去的十幾個春秋,我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個悲劇,不知未來的路會有多少悲傷。 

  這個大千世界,有誰能幫我改變自己?古語說:“靠人不如靠自己”,我想,我唯一的出路就是自己改變自己。 

  有位外國老師曾出了這樣一道題:以下3個人中,有一位會成為名垂青史的偉人,你們認為最有可能是誰?猜想一下,這3個人將來可能會怎樣?他們分別是—— 

  A:迷信巫醫,有兩個情婦,愛喝酒如命,有多年的吸煙史 

  B:曾經兩次被辦公室趕出來,每天要到吃午飯時才起床,每個晚上都要喝近一升的白蘭地,而且曾經吸食過鴉片 

  C:曾獲國家授予的“戰爭英雄”稱號,有良好的素食習慣,有藝術天賦,偶爾喝點酒,青年時代從沒做過違法的事 

  我想很多人都會認為A、B將來肯定沒有好的結局,而C必定是個品德高尚的人,肯定會成為偉人。 

  但那位老師的答案卻令人大跌眼睛:這3個人大家都不陌生,他們是二戰時期的3位大名鼎鼎的人物——A是富蘭克林·羅斯福,他身殘志堅,是美國歷史唯一一位連任四屆總統的偉大人物;B是拯救了英國的著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C卻是一個奪去了幾千萬無辜生命的法西斯領袖,沒錯,就是阿道夫·希特勒。 

  相信大家此時已經目瞪口呆了吧,其實,當我閱讀了這道題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多麼不可思議啊1突然,有一股暖流在我身上流淌,我開始重新思考人生…… 

  年少的我剛剛邁出人生第一步,過去的錯誤已過去了,真正代表我的人生的,是現在的努力和將來的作為,“人無完人”連聖賢也免不了犯錯,況且是我這個凡夫俗子。我能做的就是從現在開始,努力做自己做想做的事情,將來出人頭地! 

  我不會忘記:過去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把握現在和未來!

過去的,過去吧 標籤: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 過去的時光作文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