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別過早的下判斷500字作文

別過早的下判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位可愛的小女孩,手中拿着兩個蘋果。

  她的媽媽走到她的面前,面帶微笑,溫和地對她說道,“小寶貝,把蘋果分一個給媽媽,好嗎?”

  小女孩不說話,看了下媽媽,然後很迅速地把手中的蘋果,各咬了一口。

  那位母親的臉上的笑容一時有點僵了,沒想到她的小女兒這麼不懂事。

  可還沒待她發火,面前的小女孩便把手中的一個蘋果遞給她,天真地說道,“媽媽,給,這個蘋果更甜一些!”

  原來,她只是先嘗了一下蘋果,想把更好的一個給媽媽。

  難以想象,如果她的母親迫不及待地當即呵斥她的話,小女孩的貼心將會成為委屈。

  無論我們的身份地位是什麼,請不要在一個人解釋他的行為之前妄下定論,因為,你有可能會傷害一顆純真善良的心。

  孔子曾經受困於一個地方,七天未進食,他的弟子顏回去討了些米回來煮,在米飯快熟的時候,孔子發現顏回竟然先用手抓了些飯吃。

  當飯熟之後,孔子坐在飯桌前,假裝不知道顏回抓飯的事,卻是意有所指地說自己剛剛夢到自己的祖先,夢見他自己把乾淨的飯吃了才再祭祀祖先。

  顏回一下聽出了老師的話中之意,知道老師看到了剛才抓飯的一幕,趕忙解釋道,剛才是煤灰飄落到飯中,抓起來扔掉有點可惜,所以就把那點沾灰的飯先吃了。

  孔子不由地感嘆道,都說要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可是有時眼見也不一定為實。

  所以,當我們碰到一些事時,先不要妄下定論,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會有轉機,不要操之過急。



別過早的下判斷 標籤:別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