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揮揮手,告別過度的自私700字作文

揮揮手,告別過度的自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揮揮手,告別過度的自私 

  廣西蒙山縣湄江中學7(3)戴健 

  郵編546700 

  雲兒在天空中輕輕飄遊,小鳥在窗前唱歌。星期天,我在家裡閑着沒事,當我輕輕翻看一本漫畫書時,看到假文盲這幅漫畫,我沒有笑,而是非常惱火,心想:這些人怎能這樣自私自利呢? 

  圖上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的寒冷冬天,一個穿着裙子、帶着還沒滿周歲嬰兒的母親。她急急地向車站走來,車站裡人山人海,因為婦女矮小,剛排好隊又被人擠出來。婦女向四周看了看,看到“母子上車處”,只有幾個人在排隊,她高興極了。 小跑過去,走進一看,原來是幾個強壯的男人,婦女小聲抱怨:“這裡不是母子上車處嗎?為什麼會來幾個男人。” 

  婦女無奈,只好站在一旁。穿大衣的人偷偷地斜視了“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穿甲衣的人乾脆就閉起眼睛,裝作沒看見,後面一個人比較矮,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鏡,好像是個教師的,還有一個扣着口罩,沒把牌子當一回事。那婦女用乞求的眼神望了望那些男人,他們卻不加理睬。看見這般情景,我的心象翻騰巨浪一樣不能平靜。那些男人是多麼自私自利,不顧別人的感受,假裝文盲。這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事,記得是前幾天,是縣城圩日,在長壽風雨橋,我看見東橋頭一個“少者乞丐”正在地上爬行,小腿用布裹着,背上捆綁紙箱,舉着牌喊着“行行好,給點錢”。我走到西橋頭又看見一個“老者乞丐”,也正在地上爬行,蓬頭垢面,手上托着一個面盆,舉牌向行人乞錢。路上,人來人往,裝作沒看見,也沒有給錢,繞道走開。圩散了,人也散了,少者、老者乞丐拖着空空的紙箱、面盆,無奈地回家了。 

  我願,這一切自私,任風,吹去。 

  我願,這一切自私,隨雨,溶化。 

  我願,這一切自私,騰雲,散失。

揮揮手,告別過度的自私 標籤:揮手告別作文 自私作文 別過作文 有溫度的話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