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切都會過去“和“一切都不會過去”600字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和“一切都不會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猶太王大衛曾在戒指上刻有一句銘文:一切都會過去。是的,一切困難都會過去的,只要你能忍!“忍”是當今社會的求生之道!如果在這個魚肉強勢的社會你不會“忍”就只能受苦,只有忍,一切才會過去!

  大家都應聽過勾踐的故事:吳王姬夫差攻破越都,勾踐被迫屈膝投降,並隨夫差至吳國,臣事吳王,后被赦歸返國。勾踐自戰敗以後,時刻不忘會稽之恥,日日忍辱負重,不斷等待時機,反躬自問:“汝忘會稽之恥邪?”他重用范蠡、文種等賢人,經過“十年生聚又十年教訓”,使越之國力漸漸恢復起來。可是吳對此卻毫不警惕。前482年,吳王夫差為參加黃池之會,盡率精銳而出,僅使太子和老弱守國。越王勾踐遂乘虛而入,大敗吳師,殺吳太子。夫差倉卒與晉國定盟而返,連戰不利,不得已而與越議和。知道他為什麼可以成功嗎?因為能忍,有毅力,能屈能伸。俗話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在經歷布滿荊棘的曲折之後,定能邁進成功的大門!他堅信一切都可以過去的。

  風雨過去后,就是彩虹!一切都會過去的!在這13年來,經歷了很多失敗,也成功過!記得小時候,媽媽不在家時,我都會自我安慰說:“在堅持一會兒,媽媽快回來了,一切都會過去的!不需要害怕,媽媽回來后就有好吃的了。”可是傻傻的堅持真的一切都會過去嗎?不是的,傻傻的堅持有時換來的只是”一切都不會過去“。就像舅舅很努力的和病魔作鬥爭,那麼的堅持,可還是”一切都不會過去“!為什麼呀?他堅持了,不應該”一切都會過去嗎“?

  初一:陳如



“一切都會過去“和“一切都不會過去” 標籤: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變了作文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