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憂傷的期中考800字作文

憂傷的期中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幾分鐘之後,班主任抱着一摞試捲走進了教室,對同學們笑了笑,說:“祝賀湯青青同學取得全班第一名,請大家予以熱烈鼓勵!”聽到這消息,我感到很疑惑:她的分數不是比我低了2分嗎?為什麼第一名竟是她呢?這到底是為什麼呀?於是這節班會課我一直思索着這些問題,老師說的話我幾乎什麼都沒聽進去。 

  終於熬到了下課,我迫不及待地問了問自己的考試情況,老師對我笑了笑,說:“還行,全班第三名,這是你的成績單。”我一看,呀,好慘吶,我的總分加少了好多呢,照這樣看第一名應該還是我呀!可老師卻說:“唉,算了,總分已加好了,再改也晚了,下一次再努力吧!”說完,老師離開了。這時,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看着同學們都圍在湯青青同學周圍為她祝賀,而自己卻被冷落在一邊,真不知道是羨慕還是嫉妒。或許,我應該向她祝賀,不過我沒有,可能是自己沒有那個勇氣吧,更何況我的心情已糟到了極點。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真的很煩。為什麼我每天努力到那麼晚,最終得來的只是這個結果,這也太不公平了吧!還有,為什麼偏偏是我的分數加錯了,而她卻沒有?哼,真想好好大哭一場。這時,一陣冷風吹過,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好冷吶!我似乎第一次體會到了失落的滋味。我覺得自己有時真好笑,僅僅是一個名次就讓我的生活失去了原本的色彩,我細細品味着同學剛才對我說的話:“你是不是太虛偽啦?何必如此看重分數呢?你累不累呀!”“也許這話蠻有道理的,我不能被這點小小的挫折打倒,這可不像天真爛漫的我呀!”這時,我默默地對自己說。 

  算了,還是和煩惱說再見吧!何必呢,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挫折罷了,老是被它纏着,天天悶悶不樂多不划算呀!有一點點挫折,生活才顯得真實與美麗呢!至少,我們這些少男少女應該是充滿陽光的,一次考試的不順不會讓我放棄對明天的追求,我仍會做一個勤奮好學的孩子,努力為進入清華北大而奮鬥!好吧,笑笑吧,不然自己會變老的! 

  回到家,我又在自己的日記里寫下了美麗的一頁,我相信:明天,依然會充滿陽光!

憂傷的期中考 標籤:我的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作文 期中考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