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落紅500字作文

心中的落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父親是一支橙色玫瑰。

  橙色玫瑰代表初戀更象徵青春。在奶奶的言語中,父親深邃的眼睛像玫瑰一樣傲嬌,年輕的父親像玫瑰一樣充滿熱情。貧苦的少年時代,在父親的言語中是大量的歡樂,零星的困苦不時讓我忽略;在母親的言語中父親像橙色的玫瑰充滿浪漫與激情。

  在我兒時的心中父親確實如玫瑰一樣。余香於我,教會我許多。玫瑰終歸帶着刺讓人不敢隨意採摘親近。也許從我拿筷子吃飯開始或是早在潛移默化的錯誤中,那時記憶中的飯桌上我總會時不時的抱着頭,因為吃飯插嘴或是嘴中咀嚼飯菜卻仍然說話,這樣被父親打過用筷子打過不知多少次才改掉。而後的成長中父親也總用“栗子”打我,但每每都是在做人的問題上如此狠教育。也因為父親對我的教養要求很高,總之看見社會中那些品性差的總會想着他父母沒教好等等。如是想來父親從小對我的那些“刺”也似乎只是想我不被別人當了笑話看去。

  歲月流逝,我已開始懵懂社會,熟知人事,父親已將那份傲嬌讓給我。

  也許是年輪讓父親慢住了腳步,也許是我們這些家人存在,讓他像放下了那玫瑰的高傲,性子更為淡然了些。我想這些年大約沒有改變父親的唯有那雙深邃的眼眸,可如今看來眼角隱出的皺紋不僅給他帶來的是沉穩更多的是滄桑。

  歲月的沉澱,將父親變成了乾結的玫瑰,不再有絢麗奪目的色彩,卻多了樸實的質感。秋風拂過,如此落紅在我心河盪起片片漣漪,緩緩波動心河永不停息。

 初三:廣陵?嵇



心中的落紅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落紅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