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轉身,儘是憂傷800字作文

轉身,儘是憂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轉身,旭日變成落日,一轉身,青絲變成白髮,一轉身,愛情變成婚姻。一轉身,物是人非,一轉身,詩人儘是憂傷。 

  寂寞流年,四季離歌,轉過身,儘是明媚的憂傷。

  花固憐人,人亦惜花,淚眼相向之際,究竟是人留花還是花留人,已恍惚難分。轉身回眸過去的邊緣,便想起詩詞那卓絕一世的凄涼之花。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如此孤獨寂寞的處境,不是真正的傷心人,未到真正的傷心處,是斷然寫不出這空前絕後的哀婉之詞的。她滿載着少女的幸福,涉入愛河,與夫婿趙明誠琴瑟相和,可後來,趙明誠在戰亂中病亡。她在國破家亡的磨難中顛沛流離,四處逃亡,用一支亦秀亦豪的如椽巨筆與世俗政治做鬥爭,勾畫出半壁江山。轉身,她就是千古第一女詞人——李清照。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豈能用經典兩字形容?她活着,孤獨的活着,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愛情和信念。轉身,以筆抗世,以詞喚天的她,將固國之思,亡國之恨,抽絲剝繭般地進行紡織,化愁為詞,為後人留下了苦難時代的靈魂絕唱。

  刀光劍影,旭日餘暉,轉過身,儘是悲憫的燈影。

  捧讀辛棄疾飽蘸血淚譜寫的詞,一轉身,總能聽見他一遍遍地哭泣:“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贏得倉皇北顧。四十三年,望中猶記,烽火揚州路”。轉身,他徒然帶着山河破碎,報國無門,壯志難酬的心病而流英雄淚。

  他因愛國憫民而生怨,因盡職儘力而受災。國有危難時招他來用,朝有謗言又將他棄之一旁,這是他一生的悲劇轉身。

  春江花朝,風流瀟洒,轉過身,儘是亡國的悲痛。

  從迷戀“紅錦地衣隨步皺”的南唐後主,一轉身,到故國不堪回首的賤俘,重光啊,誰能體會你天上地下的身份轉身?誰能明了你的離恨恰如春草,你的憂傷恰如一江春水向東流?

  轉身,是人間最繁華的演出,沉睡是所有故事的收尾,新的轉身里,香樟哭了,那些憂傷化作清晨的霧水被蒸幹了。因為有陽光的揩拭,香樟才敢放肆淚珠。那麼,我的眼淚呢?

  眼淚的存在,只因太多憂傷,也為證明所有的一切不是幻覺,轉身本就來自偶然,我們應該給過去以原諒,也給自己一個遠方。

  轉身,儘是蒼涼沉鬱的詩篇,轉身,儘是無盡的憂傷。



轉身,儘是憂傷 標籤:轉身作文 轉身離開作文 華麗的轉身作文 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