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迎世博,做文明人900字作文

迎世博,做文明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如梭,轉眼間,世博會將要落戶上海。世博會已在倒計時,在這段時間裡,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一個世界聞名的大都市,擁有的不僅是繁華的外表,更要有深刻的內在,這實際上就是人們的修養。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更應該為成為一個“文明人”而努力、奮鬥。 

  人們的素養,在一點一滴中體現。比如說上公交車、讓座,不亂穿馬路,不亂扔垃圾等。每個人的言談舉止,都會影響到其他國家對我們上海、我們中國的看法。作為中學生,在學校里受教育,到社會上就應展現當代學生的風采,做榜樣,讓文明成為常事,同時也用行動去感動他人。 

  看了以下這個真實故事,我想不僅是我,任何人都會從中得到一些啟示: 

  “奧運健兒為國爭光的同時,宛二幼兒園的小天使們也爭做小小推普員,為即將在上海舉辦的“世博”會貢獻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看!那些天真、可愛的小天使們每人手拿一張小小宣傳單,來到熱鬧的徐家匯公園,用稚嫩的普通話向路人宣傳 “世博”知識,倡導所有的市民爭做文明的市民,講普通話,做文明人。小天使們用稚嫩的普通話有禮貌地問爺爺:“爺爺好!你知道‘世博’的吉祥物是什麼?”“還有多少天召開世博會?”“你能不能用普通話接待我們的客人?”“請你學說普通話!”有的爺爺看着我們這些天真的孩子們故意答錯,小天使們迫不及待地充滿自信地用普通話將正確地答案告訴爺爺。爺爺很“虛心”地接受道:“噢!我知道了,謝謝你們!你們真聰明。”看到小天使們那認真的勁兒,周圍的人們都樂了!小天使們還將爭做文明市民的宣傳單一一發給路人,倡導路人從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爭做文明人,為“世博”貢獻我們每一份力。“ 

  看哪!這些幼兒園的孩子們都懂得要講普通話,為我們即將來臨的世博做準備,那我們呢?那些大孩子們呢?那些成年人呢? 

  世博會正向我們招手,到那時,我們展現給來賓的應該一個是欣欣向榮,文明可愛的城市人風貌。上海的驕傲就是中國的驕傲,讓我們首當其衝,做責無旁貸的先鋒! 

  願天使的願望能實現,願世博會能圓滿成功,願上海的市民能微笑着迎接各方來賓,架起一座友誼文明的橋樑。讓我們攜起手,塑造可愛的中學生形象,讓文明同行,共同向2010年世博會進發!

迎世博,做文明人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迎世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