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迎世博人人有責800字作文

迎世博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10年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大家都在緊鑼密鼓地準備着上海世博會召開的工作:工人們在世博園區造房子;園丁們在植樹造林;警察們在維持秩序……而我們作為上海的小公民,怎能不為世博出一份力。 

  作為一名上海人,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遵守各項規範,發揚我們東道主的優良傳統,讓外國友人看到一個文明的上海。 

  首先我們要學會各種禮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公共場所不大聲說話,不亂扔垃,不抽香煙,不隨地吐痰,塑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在生活中,要時刻提醒自己:有沒有違反“七不”規範。因為在世博會舉辦期間,會有許多外國友人來上海遊玩。如果因為自己的不文明行為被外國友人發現了,那是多麼不光彩的事情呀。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外國人看。 

  在世博召開期間,我會盡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應該努力的學好英語。如果,遇到外國友人迷路了,向我們問路時,我就可以用自己學到的英語幫助他們,並為他們指引方向。在我們身邊,你隨時會碰到那些不講交通法規的人,他們會和汽車搶時間,闖紅燈,一點也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不對他人負責。碰到不文明的人,隨地吐痰,不顧形象邊走邊抽着香煙,有的還會為一些小事大打出手。那樣多不應該。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事,會及時的提醒他們,請他們注意自己的行為。因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上海人的形象。 

  我們還要多關心世博會的新聞,了解世博。特別是要參觀一下自己的世博家園。這裡有我們不了解的知識。學習新知識也是為世博出一份力。因為我們的文化修養提高了,上海也會變得富有魅力了。 

  作為一個上海人,人人都因該改掉自己的陋習,要保護路邊的植物,攙扶體弱多病的老人,拾起那些飄落在地上的紙屑,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改變一個城市的面貌。 

  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負起自己小小的責任吧。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在世博會倒計時的日子裡,我們攜手努力,共同與世博同行,給世界一個美好的印象。

迎世博人人有責 標籤: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迎世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