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百合花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維護作文6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學習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文章,百合花的那種深深的毅力吸引了我,在老師讓同學們發表感想時,有的說:“百合有內心的高貴品質。”有的同學說:“百合有自己的毅力。”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說的應該都不對。

  百合,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或許很多人都見過它,但,在那荒郊野外,還有誰能去欣賞他?

  雜草的鄙夷和身處的環境,給了百合強烈的自尊心和內心強大的力量。在周圍環境的側面影響上,百合發出了他對自尊心的感嘆。第三自然段寫出了百合命運的心聲,這是它命運的依據和尊容。在她花的道路上將沒有半點阻礙和半點敵人。成功往往建立在挫折之上,這是自然的法則。在挫折中,有多少人自暴自棄,玩世不恭?只一棵百合花,便諳出了世事的暗淡。她不允許別人,任何人對她的攻擊,這才是自尊心。

  自尊心,相信很多人都理解,但我不敢說所有人都了解,那是發自內心和心靈深處的仇恨。由仇恨轉變為自尊心,其實並不遙遠。

  仇恨,於敵對對方的可惡所做出的了解,保護自己,不受仇恨的傷害,也不受命運的挑釁。把自尊心轉為仇恨,只是一念之間的力量。百合,她只是默默地,用雖然沉默但內心激昂的一段憤慨,反映了百合為保護自我和保護內心所做的奮鬥歷程。她並沒有改變靈魂,是自尊心維護了她。她一心一意想要開花,雜草的鄙夷增加了她對自尊心的維護,一種莊嚴使命感降到了她的心裡,使她更增加了“我要開花!”的信念。

  在世界上,或許有很多像百合花的人們,他們為維護自己的權利而努力奮鬥。百合,似乎給我們一個啟示:“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河南平頂山石龍區南顧庄中鴻小學五年級:邵彬洋


2、第五十支百合花作文600字


 

  我不相信,一定不相信。梅子會得癌症。幾天前,她還在教室里,和我們一起讀書,嬉戲的啊!老天不公平。但是,我不得不相信這個事實。

  秋風帶着凄涼的心來到六年級班。教室里的燈光還那麼亮,牆還是那般白,同學們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我瞟了一下,梅子的座位,上面蓋着薄薄的灰塵。

  同學們的眼圈紅紅的,臉頰邊還留着淡淡的淚痕。班長告訴我一個噩耗:梅子已經到了癌症晚期了!我的心如刀絞一樣,淚水迷糊了我的雙眼,梅子,你騙我,你在撒謊,你在開玩笑,不可能的!

  窗外,秋風還在吹,整個六年級班都沉浸在痛苦之中。

  第二天,我們帶着五十顆心,五十支百合,來到梅子的病房。床單是那麼白,牆是那麼白,百合又是那麼白。梅子看見我們來了,嘴角艱難地露出一點微笑。“放心,我會配合醫生治療,有一天,我還會和你們……一起玩。”淚水又一次流到我的腮邊。

  我們打開了錄音機:梅子,我們在教室里守候着你,只要你好起來,就算閃電劃過雲頭,寒風把心刺痛,我們也會等你回來,多大的狂風暴雨也打不到我們五十顆心……

  我靜靜地把百合放到她的枕頭邊,窗外的秋風把最後的葉子吹落,它就象一隻孤獨的蝴蝶,在風中搖曳。

  “梅子!!”一陣撕心裂碎的喊聲,從梅子的病房傳得很遠。梅子走了,她永遠地睡著了,她不會回來了,她到另一個世界去了。我期待着奇迹,期待着梅子會突然睜開眼睛,問我們,剛才好不好玩。錄音機還響着:“梅子,我們等你回來……”

  淚水又流了下來,窗外的秋風還在吹。

3、百合花的笑容作文600字


姥姥總是說:“明天,明天它就會開的。”

  不知過了多少個明天……

  百合花旁有一個極為透明的高杯,我似乎從來不去理會它,因為,我從不澆花。高杯中仍然有好多水,好多用來澆花的水。明媚的陽光穿過玻璃窗,直射在高杯上,將它的溫暖毫不吝惜的傳遞到這水中,賦予它溫度,讓水不再那樣冰冷。

  姥姥說只有這樣的水才適合澆花。可是,我直到現在才想起這句話。以前,我從不澆花,這句話對我又有什麼用。

  我捧起杯了,好像有一股暖流由我的手心向上傳遞,好溫暖,好舒服的感覺。就像姥姥身上的的溫度。

  還記得自己躺在姥姥的懷中,永遠是那麼溫暖,那麼舒服,我閉上眼睛,總能感受到姥姥的氣息。姥姥也把我當成八九歲的小姑娘,雙手擁着我,搖着,搖着。

  姥姥總是勸我去澆一次花,她總是說:“體驗一下澆花的滋味吧,花開了,它會對你笑呢。”我總是懶散地說:“我將來要與美國總統握手的,總不能用這手來澆花吧!”姥姥不勉強我,她總是笑着看着我。

  我把這已經經陽光照耀的水慢慢地注入百合花的地壤中,不知不覺,一種也同樣晶瑩透明的液體從我的臉頰滑落,一直落到了百合花上。陽光反射到透明的高杯上,刺痛了我的眼睛。

  記得那天,百合花一直等待姥姥,等待姥姥讓它們喝水,可是,姥姥還是沒有回來。

  姥姥走了,去了很遠的地方……

  姥姥,我體驗到了澆花的滋味,您說的不錯,花兒真的在對我笑,雖然今天,它只露出了半個笑臉。明天,明天它就會開的,姥姥,明天不要忘了看它的笑容,就像您一樣的笑容。

4、哭泣的百合花作文600字


哭泣的百合花

  從前有一個小姑娘生活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自幼母親就去世,和父親居住在一起,還有狠毒的繼母和一個剛出生的弟弟,而她卻成為繼母經常欺負的對象。 

  日復一日,小姑娘像個傭人一般,不停地做家務,自從小弟弟的出生,她漸漸被父親淡忘了,弟弟則取代了她在父親心中的位置,繼母就更加肆無忌憚地虐待她。 

  這天是母親的忌日,小姑娘知道母親生前最喜歡百合花,所以在院子種滿了百合花,小姑娘能撐到今天完全是百合花的功勞,因為她知道母親的靈魂化做百合花,時時刻刻陪伴在她的身邊,無論開心,難過,鬱悶,受委屈,百合花總是靜靜地聆聽着,就這樣百合花成了小姑娘心靈的寄託。 

  不知不覺,小姑娘已經到了該上學的年紀了,但是她的繼母卻不讓她上學,一個勁地虐待她,小姑娘沒有辦法,只能默默地忍受着,她爸爸又不管她的事情,只有和百合花相依為命。 

  一天,小弟弟跑進院子里,把院子里的百合花踏得一片狼藉,小姑娘一怒之下推倒了弟弟,一邊流淚,一邊拾起殘留的百合花瓣,她傷心極了。弟弟的哭聲引來了繼母,繼母不由分說地就抽了小姑娘幾鞭子,此時,皮肉之痛那有心裡的痛苦,她的心已經死了,隨着百合花走了,因為這裡有太多太多讓她傷心的回憶,她走了,去和她的母親見面了。 

  正如孫悅的一首歌:“我是花瓶中哭泣的百合花,告別了泥土無法生存......”小姑娘的慘痛教訓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希望社會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否則那將是我們的損失,祖國的損失,社會的損失,請記住不要再讓幼小的百合花哭泣!

5、《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當我學完全文時,第一感受就是原來生存在這世界上是多麼的美妙。“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兒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這是百合花在野草的鄙夷下說的。僅僅三句話,就像一根細小的針,穿過我的外表,刺進我的心靈……“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可它卻是引導成功的第一步。

  失敗往往來源於不懂如何發現自我,於是他本有的才能與智慧也就淹沒了。我們大家都要知道,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才能,相信自己才能把世界裝點得更美麗。“我要開花,是要完成一株花兒的莊嚴使命。”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是醫生,我的使命是救死扶傷;我是教師,我的職責是教育下一代,我是學生,我就要完成學習的任務,我是……在千萬種角色中,你屬於哪一種,你完成了生命的職責了嗎?我可以很自信地說,我是一位班長,我已經完成了我的職責,不管未來的如何,我只珍惜現在,雖然常常在不理解與無耐中屢行着職責,而且在“放棄”與“堅持”的邊緣中爭扎。但我始終堅持下來了,不管我做的好不好,不管別人怎樣地看待,我只知道這就是生命,完成我的生命就是對生命的尊重。

  “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每個人在生命的起端都種下了一顆種子,開花結果是一種過程,可在千萬種角色中,在茫茫人海中,你的存在代表着什麼呢?我覺得個人的存在不是為了誰,只是為了自己,百合以花證明了自己的存在,可我想以與眾不同來證明世上是有我這個人的存在。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6、百合花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唐靜,她非常的溫柔善良,也愛幫助別人。 

  還有一次使我深深的記得,那是一個暑假的時候我和她去公園玩,在去的路上,我們看見有一個小孩在馬路中間哭,好象在找家長,就在這個時候一輛車向那個小孩開去,靜不顧自己的生命向那個小孩那裡跑去,把那個小孩推開了,可她卻來不及躲閃,被那個車給撞了,我一看靜當時被撞了,我馬上跑過去,我對她說:“你怎麼這麼傻!為了就一個小孩,你值得搭上自己的生命嗎?”她卻對我說:“值得!老師不是說過小同學有什麼困難都樣幫嗎?”後來我剛要說話她暈過去了,不過就在這時救護車也來了,叔叔阿姨把靜抬上了救護車,我馬上跑回去告訴靜的家人,她的家人聽了以後什麼也不說焦急的向門口走去。 

  她的家人回來以後,好沮喪,後來我想知道靜怎麼樣了,便問靜的媽媽靜怎麼樣了,可阿姨聽了以後從眼睛里又滲了淚水,我當時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多問。 

第2天,我見樓底下有好多的花圈,我就問爸爸怎麼回事!爸爸對我說:“是靜,你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她搶救無效,不過到她天堂里過着快樂的生活!”我當時聽到爸爸說靜她死了以後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好朋友竟然永遠的離開我了,我真不敢相信!當時我就在那裡站了好久,眼淚奪眶而出。 

 現在每到靜的忌日我都要爸爸帶我去看靜,每次去的時候我都會給她拿一束她喜歡的百合花,在給她說一點知心話。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靜。她為了救別人而死了,不過我為她感到驕傲!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靜。她為了救別人而死了,不過我為她感到驕傲!

7、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600字


  美麗的百合花寓意着幸福美滿、百年好合,可是你看過生長在心田上的百合花嗎?

  在一個偏僻的山谷里,有一個高高的斷崖,斷崖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這株百合不畏懼環境的惡劣,野草地譏笑和蜂蝶鄙夷,終於開出了潔白、美麗的百合花,開滿山谷。

  讀完了整篇文章,我認為百合成功的因素在於它先確定了一個目標,“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辦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還有不在乎別人對你無用的評價。在面對雜草、蜂蝶的嘲笑時,百合只說了一句話:“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開;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這句話對我的啟發很大,是啊,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只要你是對的,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在我上培訓班時我有一道數學題沒有解出來,我的一個好朋友跑過來找我玩,她看我苦思冥想,就告訴我,這題數學書上有答案直接抄下來不就得了。我仍然清楚記得我的回答:“抄答案只不過是應付老師,而學習是為了自己。”這可落在雜草叢中的百合併沒有隨波逐流、自暴自棄,所以百合開出了花朵,它並沒有像落在雞群中的鷹隨波逐流,最後還失去了自己的飛行能力。

  無論百合的生長環境多麼惡劣,它心中總是懷着期望、夢想,有着堅定地信念,最後它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人的成功便是無數磨練與考驗的積累。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也許正是在告訴人們只要擁有執、堅持不懈的精神,不停努力,就一定能開出最絢麗的花朵!

  我原作一朵開在斷崖上的百合,開出心田上最絢麗的百合!

  余家頭小學六年級:顧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