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變化800字作文

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無法拒絕的是開始,無法拒絕的是結束。

  透着初夏腥辣的熱氣,附和着知了叫聲而顯得無比漫長的下午,我獨自行走在這快被毒辣的太陽融化的大地,腳步不由得加快了幾分。為了達到目的地,穿過草叢,穿過樹林,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

  駐足。我不知道為什麼來這裡,可能是無聊吧!干散的沙地,教學樓旁筆直的大樹,不知道多長的跑道和少不了的五星紅旗。這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學對我而言卻是不平凡的,至於原因,我的文采還不足以表達她的萬分之一。

  我想起了大家一起奮鬥過的三年歲月,那樣的真實而虛幻,那樣的平淡而充實。於是我便思考,現在的生活無聊而漫長,是因為少了那讓人心煩意亂的上課鈴聲嗎?

  三年,可以改變許多的事情。可以讓彼此陌生的我們變成形影不離的好友;讓天真無邪的大家陶醉在青春的熏陶中,沉浸在冬夏交替的輪軸里,暢遊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中;讓大家抒寫屬於自己的因平凡而不平凡的故事,一個包含了我們青春的熱血和奮鬥的血淚的故事。這三年就像一場雪,下了積了最後化了,人間依然是人間,踩下去的腳印清晰記錄著一段迷失的路程。原來青春就是這種脆弱到無法挽回的東西,雖不可挽回,但卻有它存在的痕迹,也有它存在的價值。

  畢業那天,我發現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觀看者,並且只能無力的觀看着,獨自傾聽內心的一聲聲嘆息,而又無奈的走過悲傷的一站,辛酸的一站。這是現實的必然,更是不變的輪迴。

  走出校門,我又不禁回望:干散的沙地依然干散,風兒一吹,便離開大地,飄化着空中的塵埃,折射着太陽的光輝;那棵大樹依然筆直的矗立在教學樓旁,它的樹葉零零散散飄落在地上,即將化作來年的養分;學了三年,我依然不知道這條跑道多長,只知道它沒有加寬沒有變長更沒有鋪上橡膠;那一面五星紅旗已經被收了,只剩旗杆孤伶伶的站在那,大家只知道紅旗的光耀,可沒有旗杆,紅旗還可以迎風飄揚嗎?什麼都沒變啊!可我心裡總覺得什麼東西變了,那……究竟是什麼呢?

  無法拒絕的是改變,無法拒絕的是不變。

  初三:天倫

  



變化 標籤:變化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