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革開放30周年的變化——食600字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的變化——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句話叫“民以食為天”,人們將“食”作為生活的最低標準,同時人們也將“食”作為生活的最高追求和享受。從“食”的變化中,可以反映出一個社會的貧富盛衰,可以體味社會歷史的變遷。 

  在改革開放前,人們生活貧困,經常食不果腹或粗茶淡飯,因為生產力水平不高,物質供應緊張,中央政務院決定採取憑證定量售糧辦法,糧票出現了。後來飲食業也實行憑票用餐,食油、禽、蛋、肉、豆製品、蔬菜也實行限量供應。這時,正是票證盛行的年代,也是物質短缺的時代,只有在逢年過節的時候,人們才能憑票購買一些糕點糖果、乾貨果品,而且分量都極少。由於缺乏最基本的營養,人們都有些浮腫。 

  可是,自改革開放以來,人們不但可以吃飽,還可以吃好,營養均衡,粗細搭配,綠色食品深入人心。20世紀90年代以來,糧食供求走向市場,糧票消亡成為歷史的必然。一些象徵短缺經濟的布票、油票、肉票、豆腐票,也相繼退出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如今這些時代象徵已經成為收藏家手裡的珍品。 

  今天,我們的物質生活已經極大地豐富了,菜場、超市、大賣場,琳琅滿目的食品應有盡有。人們對於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要“吃好”,還要吃得健康,科學衛生觀念深入人心。人們講究營養均衡,粗細搭配,口味清淡,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以前因糧食不夠用來充饑的野菜、粗糧,如今卻成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中華民族會令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改革開放30周年的變化——食 標籤: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