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變化12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去我二舅爺家做客。

  當我們來到二舅爺家門口時,就聽到一陣隆隆的機器聲。我疑惑不解,便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說:“你自己瞧吧。”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去。

  啊!好熱鬧。二舅爺家整個院子都是剛剛擀好的麵條。客廳裡外都是來擀麵條的客人,他們隨意地談論着,不時發出陣陣笑聲。張望中,只見二舅爺正在一台機器旁把面板上灑了水的面鏟起來倒入機器中。我驚訝地問媽媽,“二舅爺在幹什麼?”媽媽說:“二舅爺在和面。過去和面需要在面板上用力地搓很長時間,一升面就讓人搓得大汗淋漓了。現在二舅爺家已經使用上了和面機。”這時,我又看見二舅奶左手拿着一根竹竿,正把從機器里淌出來的麵條挑起來,右手麻利地夾斷麵條,然後把面掛在晾面架上。

  正在我看得眼花目繚亂的時候舅爺舅媽看見了我和媽媽,他們連忙請我們到客廳里坐下,拿出糖果茶水招待我們后,自己又去忙了。

  坐在客廳里,我四處張望,抬頭看見房頂上站着幾百隻鴿子。它們有的閉目養神,好像對周圍的一切毫無興趣;有的邊叫邊點頭,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相互啄背,好像在撓痒痒。我邊拍手邊大喊,只聽“轟“的一聲,全部都展翅飛走了,消失在空中,一會兒又漸漸地回來。聽二舅爺說本來這些鴿子是為了掙點錢來養家糊口才養的。但現在,二舅爺家靠制麵條、養牛發了財,這些鴿子也才沒被買掉。

  就在這時,大門外傳來了一陣“嘟嘟”的喇叭聲,我跑到大門口,原來是表叔送麵條回來了。

  直到夕陽西下時,二舅爺家才做完這一天的事。吃完晚飯時我禁不住問二舅爺:“你們這麼忙,一定有很多工資吧?”“是呀,”二舅爺說開了:“過去,我們一家人只靠種兩畝田過日子,人多田少,辛辛苦苦過一年,到頭來還吃不飽肚子,有個病痛真是急死人。有一次,你表叔得急病要住院,害得我和你舅奶跑遍了所有的親戚才勉強湊夠了住院費押金,差點誤了你表叔。那幾年,一年到頭都吃不上一頓肉。

  “而在不久后,政府下放土地,我們才有了一部分的耕地,日子也慢慢地好起來。九十年代初,我家買來了手搖制面機。由於我家待人熱情,面也製得好,鄉親們都喜歡到我家來加工麵條。前年,我家又買來全自動和面機和制面機,只要把電插上,機器就能自動和面和制麵條,面和得均勻,製得又快又好。七里八鄉的各族群眾都到這裡加工。人手不夠,我又請了幾個幫手,生意越做越好,生活也越來越富裕。就在前年,我又買來兩條母牛,在原來種穀子的田裡種上牧草,一年四季都可以割來喂牛,又方便又有營養,牛也長得膘肥體壯。現在這兩頭牛己生下了四頭改良牛,值一萬三千多元。除了這,我家還把養的500多隻肉鴿和10多隻信鴿買了一部分,買了一輛微型車,讓你表叔開,運草、運貨。現在一家人個個有事做,天天有收入。”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的家鄉家家戶戶都像二舅爺家一樣,草肥牛壯糧滿倉,機聲隆隆生意忙忙,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建設起一個個奔小康的新農村!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