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喜看泉州新變化800字作文

喜看泉州新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藍藍泉州灣,海峽新變化."如今,我們的家鄉—泉州母親,在經歷了三十多年的滄桑歲月後,起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呢! 

  以前,我趴在窗頭,望着大街,那裡擠滿了自行車、摩托車和人,可謂是人山人海、擁擠、熙攮;而現在,每當我再次趴在窗頭俯視大街時,一切都變了:川流不息的小轎車蜂擁來回,在現代高科技產品—紅綠燈的幫助下,交通維持得井然有序;街邊開着無數家名牌小店:"耐克"、"阿迪達斯"、"匹克"等等,更是令你流連忘返,記憶猶新.啊,我們的泉州母親,居然變得這麼年輕! 

  還記得2008年10月26日那一神聖的一天,全國農運會在我們家鄉舉行.要知道,為了建造這非同小可的農運會開幕場地,可是凝聚了我們泉州人民智慧的結晶與才幹呢!只聽得海峽體育館—"鳥巢",一聲振聾發聵的炮響,五萬多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嘉賓好友 

  聚集在這塊聖地,人聲鼎沸,還有那精彩絕倫的表演,更加展現出我們泉州母親的光彩.不禁令我興奮自豪起來,讓全國各地的同胞們都記住這位美麗的母親. 

  小時候,我在這"小山村",騎着摩托車,"跑"在凹凸不平的羊腸小道和陡坡上;而今天,高速公路已代替了這些崎嶇的小道,還架起了具有現代氣息的立交橋.在海上,我們建了泉州大橋、晉江大橋和跨海大橋,通向祖國的各地;讓內地的土特產:"麵線糊"、 

  "土筍凍"、"龍眼"......通過裝載車運送到祖國各地;同時也讓外地的親友把自己的土特產通過這些"高科技建築"運送到我們這裡.我品嘗着同胞們的饋贈,相信他們一定也很快樂的. 

  ...... 

  我不加思索着,到底是誰讓我們的母親美麗?是誰讓我們的母親年輕?我想,應該是改革開放的春風拂過泉州,使她成為海峽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從一個不起眼的"小山村"變為繁華富饒的大城市;還有就應該屬於前一輩的泉州人了,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並且抱着"愛拼才會嬴"的信念與精神努力着讓母親繁榮富強...... 

  我們的母親還在繼續變化着,我相信,不過多久,她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年輕的!

喜看泉州新變化 標籤: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農村新變化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家鄉新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