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大變化700字作文

中國大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從改革開放以來,已有三十年了,在這風風雨雨的三十年裡,中國可謂是煥然一新了,科技迅速發展,人民文化顯著提高,其中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難忘。 

  記得在我小時候,媽媽帶我回老家——福建,那時,我的爺爺奶奶住在農村,那裡沒公路,沒汽車,我們只好走着上去,房屋很簡陋,都是用木頭、磚頭……而且,那連廁所也沒有。就這樣,我開始了一段鄉村生活。有一天,我去隔壁農家玩,在不經意間,我看到了一幕:一位衣衫襤褸的老爺爺正拿着一個麻袋,站在一家農戶前,我見了,十分疑惑,便湊近一看,原來那個老爺爺正向別人借糧食,他低聲下氣地說:“可不可以借我一點糧食啊?我家孩子現在很餓。”接着,這戶人家給他一把米,說:“我只能給你這些。”這個老爺爺聽了連忙道謝。就這樣,這個老爺爺,終於,借到了將近3/1袋的米,雖然只有這一點,但這個老爺爺已經樂此不疲了。我見了,心想:原來這裡的人民這麼窮苦,連糧食也要問別人借……而現在,中國這個國家科技迅速發展,生活品質也隨着提高,當我又回到了那裡,我發現,那裡已經不再是一個寒酸的鄉村了,現在,那裡的人們現在個個都很富裕,高樓大廈,汽車公路,那裡的一切都變得現代化了,我剛到那裡時,都認不出那是我以前去的那個小村莊了,原來大家家裡的糧食都很少,還要靠借糧食才能維持生計,而現在,每家每戶的糧食多的是,還要賣糧食賺錢呢!我見到了這一幕,心裡是又驚又喜,心想:短短几年的時間,這裡的變化竟是如此之大,如果說中國這幾年來有着巨大的變化,那麼我相信這件事一定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中國,是一個好的科技發達的國家。 

  這就是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一件證明中國改革三十年以來有着巨大變化的一件事!

中國大變化 標籤:大變化作文 中國大地作文 橙子大變身作文 三年大變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