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品酒500字作文

品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襲白衣的青蓮居士,似乎是每個中國人所熟識的吧。從“舉頭望明月”的思鄉之情,到“疑似銀河落九天”的磅礴氣勢,再到“鐵杵磨成針”那個令人津津樂道的故事,從這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古老國度誕生的每個龍的傳人,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李白了吧。

  李白嗜酒,他不是個醉若爛泥的酒鬼,卻終日抱着酒罈。常言道:“借酒消愁。”李白啊,真的是太過憂愁了么?所以才會終日在夢境與現實間掙扎,所以才會“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在李白的“斗酒詩百篇”中,我似乎看到了一生瀟洒的詩仙的另一面。

  我想李白是執拗的,“天子呼來不上岸,自稱臣是酒中仙。”像小孩般執着的脾氣,只因不願當個只屬於皇上的詩人;李白亦是清高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沒有那樣自由散漫的個性,沒有那樣明凈的心,恐怕是很難說出這樣的諍言的吧;李白應是個樂觀積極的人吧,“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他的豁達,並不是假君子真小人的戚戚妄語,而是詩仙骨子裡的洒脫大氣啊!

  但就是這麼個滿腹經綸的“文曲星”,因那“可憐飛燕倚新妝”的千古佳句,和貴妃娘娘的一句輕怨,而被李隆基流放到了荒蠻之地,唉,可悲,可嘆哪!



品酒 標籤:品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