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學會了跳繩作文

我學會了跳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學會了跳繩作文400字


我學會了跳繩 

  同學們,你們有過成功的喜悅嗎?反正我有,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學會了跳繩后喜悅。 

  這學期開始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根漂亮的跳繩,我高興極了,拿起跳繩就跳起來。跳繩這時候總是不聽話,專與我作對,一會兒絆着我的腳,害我幾乎跌一跤,一會兒掛着我的頭髮,痛得我淚水忍不住往下流。有時腳跳起了繩還沒有到,有時繩到了腳還站着。我煩惱極了,將跳繩摔到地上,說:“不跳了”。這時,奶奶把跳繩揀起來,塞到我手裡說:“別急,慢慢來,只要堅持,總能學會的”。聽了奶奶的話,我又跳了起來。跳啊,跳啊,跳繩慢慢地聽話了。我一下一下跳,妹妹在一旁為我數着:一、二,三…最後我居然跳到了五十下,我高興地喊到:“媽媽,奶奶,我學會跳繩啦”! 

  跳繩不僅使我變得靈活起來,還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任何成功都伴隨着刻苦,任何喜悅都包含着辛勤勞動啊! 

  (我的課餘生活系列)

2、我學會了跳繩作文300字


  我從小就對跳繩沒興趣,認為那是小兒科。每當有人問我,我最多跳多少個,我就會沒事似的扔出一句:“不會。”

  天不湊巧,今天體育課測跳繩,下課時我就練習,可繩子不聽話,到我腳下就停。怎麼辦?測驗要不及格了!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就在這時,程一凡來了,他主動來教我,陪我一遍一遍地練。終於,“老天不負有心人”,我跳出了兩三個,我差不多會了。

  體育課開始了,同學們一個一個地跳,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快輪到我了,我非常地緊張。“下一個!”輪到我了。我開始搖繩子,一、二、三、四、五……二十!我會跳繩了!下一輪中,我又跳出了三十個。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成績!我會跳繩了!會了!我超越了自我!真的!

  這時,我想起了程一凡,是他的友情讓我學會了跳繩的。我找到了他,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了!”而他只是淡淡一笑:“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謝。”


3、我學會了跳繩作文400字


我學會了跳繩 

  在我小的時候,那時我還不會跳繩。每當看到別人跳得很好,我就羨慕得不得了。我心想:如果,我也可以跳得那麼熟就好了。於是,我下定決心向別人學習。 

  我一回到家,就讓姐姐教我跳繩。姐姐說:“好吧!”於是,我們就開始練跳繩了。姐姐先讓我從基本功練起。她說:“你先練雙腳跳吧!”於是,他給我做了一次試范。然後,他讓我試一下。我以接過跳繩就跳了起來。但那時,我還沒跳幾個就被繩給勾住了。重複了許多遍卻都是這樣。我就急了,不想學了。姐姐說:“跳繩不是一下就能學會的,要經常練習才行。於是,我每天都練習,經過兩個月的努力,我終於學會了雙腳跳。也跳得像姐姐一樣好了。有時,我和姐姐比賽,我還能贏呢!姐姐說我有進步。她又教了我單腳跳、倒跳...... 

  後來,我和姐姐比賽,他叫我的跳繩方法,有時我都可以贏她。姐姐最後說:“我沒什麼好教你的了。” 

  我從那一次學習跳繩過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會的要刻苦學習,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虛心向別人學習,只要刻苦了,就能學好。

4、我學會了跳繩作文800字


  跳繩,許多同學都很拿手,但對於我這個其它功課雖好,體育方面卻是“低能兒”的人來說,有着一種恐懼感。寒假結束前,體育老師叫我們在假期里練習跳繩,為下學期的達標測試做準備。為了避免“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悲劇再次發生,我下定決心努力練習跳繩。

  由於放假回老家的緣故,跳繩的事兒就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有一天,媽媽忽然提起我體育成績不理想的事,才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立馬拿起繩子,到走廊上練習。可是,我只能笨手笨腳地跳兩下,不是繩子把腳絆住,就是繩子被腳攔住,根本無法做到老師所講的“用手腕甩繩,腳步輕盈,手腳配合自如”。我有些灰心喪氣了:“算了,明天再練吧!”我正準備把繩子收起來,媽媽看見了,責備我半途而廢,缺乏吃苦精神,並嚴格地要求我飯前跳30分鐘,不得馬虎。我試了一次又一次,終於可以擺脫“兩下”之苦,初嘗“十下”之甜了!

  後來幾天,我有點小腿腫脹,每跳一下都會產生暈眩,連下樓都很困難。再過了幾天,疼痛已消失不見,但每次跳繩都斷斷續續,最多也只能達到32下,一直無法突破。

  一周后的一天,一位同學上我家玩。爸爸見了,便叫她給我做個示範,讓我來尋找自己的跳繩不足之處。當她跳起來時,我才發現她動作還沒我標準,速度也不快。頓時,我充滿自信,接過繩子一口氣跳了80下,來了個突飛猛進,爸爸媽媽也挺高興。晚飯後,我對跳繩有特別的好感,再次練習,沒想到一口氣跳了100多下。於是,我開始計算我一分鐘跳的次數,發現最多可以跳一百二十多下了!雖然,我連貫性不高,還沒能做到每次都跳得很好;雖然,我沒有達到達標要求,但我終究學會了跳繩!我自己和父母都為這一點點的進步感到高興!

  為了這個對我來說十分有意義的“進步”,我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我明白了只要努力,不管做什麼事情??就算它不如你所願,也要堅持到底,只要練到一定的程度,會贏得一個飛躍地發展,正如古人所說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5、我學會了跳繩作文250字


  雖然跳繩有點兒難,但我還是學會了。

  開始跳時,我心裡既興奮又緊張。前面的同學一個個都順利地跳過去了,該輪到我了。我左腿身直,右腿前弓,腳跟抬起,左右手緊握拳,一前一後,上身前傾,心裡默默地數着“一,二,三,四”,我一個箭步衝上繩落地的點,“啊!”,跳過去了,我急忙閃開,可是手不小心碰了一下繩,影響了後面跳的同學。第二次時,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跳完后急忙跑開了,終於成功了!同學看見了,笑着對我說:“不錯嘛,加油啊!”。經過多次的練習,我已經能夠和前邊的同學連上了,而且幾乎沒有失誤。

  就這樣,我學會了跳繩。

  北京中關村三小中關村部三年級:張思航


6、我學會了跳繩踢足球作文300字


  我從小就對跳繩沒興趣,認為那是小兒科。每當有人問我,我最多跳多少個,我就會沒事似的扔出一句:“不會。”

  天不湊巧,今天體育課測跳繩,下課時我就練習,可繩子不聽話,到我腳下就停。怎麼辦?測驗要不及格了!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就在這時,程一凡來了,他主動來教我,陪我一遍一遍地練。終於,“老天不負有心人”,我跳出了兩三個,我差不多會了。

  體育課開始了,同學們一個一個地跳,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快輪到我了,我非常地緊張。“下一個!”輪到我了。我開始搖繩子,一、二、三、四、五……二十!我會跳繩了!下一輪中,我又跳出了三十個。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成績!我會跳繩了!會了!我超越了自我!真的!

  這時,我想起了程一凡,是他的友情讓我學會了跳繩的。我找到了他,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了!”而他只是淡淡一笑:“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謝。”


7、那一次,我學會了跳繩作文400字


我在上學的這幾年中,我學會了很多,比如說:我學會了寫字,我學會了認字,學會了跳繩,學會了踢毽子……這些我原本不會的東西,都是在同學們和老師的教導與幫助下,我才能學會的,對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學會跳繩的那一次。 

  那一次,學校里有一場跳繩比賽,可是,我不會跳繩,這可把我給急壞了,說自己不會跳繩,大家肯定會笑話我的,如果不說出來,到時候“成績”不好,不僅仍就被大家笑話,還會給班級丟臉,於是,我只能厚着臉皮向老師和同學們說:“我…我不會跳繩。”沒想到我把話說完后,大家非但沒有嘲笑我,還友好的教我,幫助我,那時的我,別說我有多感動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我和一些原本也不會跳繩的同學,都學會了跳繩,這可多虧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呀!雖然,我的動作,沒有其他同學那麼嫻熟,那麼的快,但是,我至少比原來要好了,聊勝於無嗎! 

  現在,我已經能夠與大家,跳差不多的個數了。那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和老師對我們的幫助,我和同學們的友誼,就像是一棵小樹,同學與我之間的點點滴滴,就是在為我們之間的那棵友誼之樹,澆灌水,我們的友好,將是他不斷的成長。

8、我學會了跳繩作文400字


  我一直都羨慕別人跳繩跳得那麼好,我也想學。於是我就拉着爸爸,拿着跳繩,讓爸爸教我

  跳跳繩。

  一到院子里,我就開始跳起來,可是我跳一個跳壞了,總是跳不好。爸爸從我手裡要過跳繩,

  開始跳起來,可是爸爸也許是因為個子太高,跳起繩來顯得很笨拙,但爸爸還是繼續跳着。沒過一

  會,我就從爸爸跳繩的時候,找到了跳繩的技巧。於是我從爸爸手裡搶過跳繩開始跳起來,果然,

  我跳得好多了,可還不是最好。我問爸爸:“怎樣才能跳到最好?”爸爸說:“你先把跳繩放到腿

  的後面,兩隻手拿着跳繩的兩邊,接着把繩掄到身子的前面,等跳繩快要掄到腳尖的時候,你趕緊

  跳起來,跳繩就又被掄到了腿的後面,然後繼續把跳繩像我剛才說的那樣繼續跳,你就可以跳得很

  好了,你還可以跳得時候變換花樣。”聽了爸爸這番話,我立刻拿來跳繩開始跳。果然,我跳得越

  來越熟練了。

  我終於學會了跳跳繩,這個功勞可都要歸功於爸爸說的那番話呀!


9、我學會了跳繩作文100字


今天我看見姐姐在院子里跳繩,我也想試試。我對姐姐說我也想試試。姐姐答應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學會了跳繩!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0、我學會了跳繩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爺爺家玩跳繩,“1、2、3、4、5、6、7……”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一口氣跳了87個!我太高興了,這讓我想起了幾個星期前剛學跳繩的情景。

  那是個星期日的下午,爸爸媽媽帶我去一中操場上學跳繩。剛開始的時候,我拿起繩子,雙手一搖,繩子快要掄到腳尖的時候,媽媽喊道:“快跳!”我沒反應過來,慌亂之中,繩子打到了我的腿。“哎喲!”失敗,再來!這次又跳得太早,腳落地時正好踩中了繩子,害得我差點兒摔跤。練習了幾次,都跳不過去,不是被繩子絆倒,就是繩子纏在衣服上,我覺得跳繩太難了,差點兒失去了信心。爸爸鼓勵我說;“別著急,這很正常呀!學什麼東西,不可能一次就成功,不經過反覆練心,是不行的。”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對!我不能灰心,一定要學會跳繩。我又重新拿起繩子,反覆練習,終於能連續跳3、4個了,我的信心大增。黃昏時,我們要回家了,到了樓下,我想再試一下,竟然跳了8個!從那以後,每到雙休日,我都會去樓下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跳得越來越多,動作也越來越熟練,還學會了反跳。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是呀!當初我要是選擇了放棄,恐怕到現在也沒學會跳繩。

  二年級:葉峻嶠


11、我學會了跳繩作文250字


  我學會了跳繩

  昨天下午,媽媽帶我來到常寧一中校園裡的操場上練習跳繩。開始,我對自己沒信心,怕跳得不好,惹周圍的人笑話,而不敢跳。後來,在媽媽的示範和鼓勵下,我慢慢地越跳越好,也越來越喜歡跳繩了。媽媽看見我跳得滿頭大汗,幾次叫我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我卻堅持一直在跳,直到學會為止。

  通過學習跳繩,我明白了幾個道理: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堅持就是勝利;熟能生巧。

  宜陽小學二(2)班 唐益禎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_^

12、我學會了跳繩作文600字


我學會了跳繩

鄭治中

星期一,我早早地就來到了學校,一走進教室,上課鈴聲就響了,老師走進教室,笑盈盈地問我們:“同學們,在你們成長過程中,你們學會了什麼?”同學們有的說學會了打乒乓球,有的說學會了打籃球,還有的說學會了……我學會了跳繩。

記得我剛開始學跳繩的時候,很笨拙。拿起繩子,握緊繩柄,心裡數着:“三二一,開始!”我用力地將繩子向前一甩,不小心把繩子勾到了腳差點摔了一跤,我拿起繩子接着跳,繩子一會兒甩到我的手臂,疼得我哇哇直叫;一會兒又像蛇一樣纏繞在我的脖子上,冰涼冰涼的,讓我倒吸了一口氣;一會兒像章魚一樣纏着我的腳,又像海草一樣纏住我的手,真可怕啊!這時候,我覺得手和腳就好像敵人一樣,和我配合得一點兒也不默契,我很生氣地將繩子一扔就不跳了,媽媽看見我那生氣的樣子,走過來對我說:“兒子,你不能碰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就退縮呀,只要你不放棄、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十分感動,也有了信心。於是,我又拿起繩子努力地跳了起來,果然成功了。這時候,繩子似乎也更聽我的話,手和腳也成了好朋友。繩子在我的頭上腳下一閃而過,像彩環似的上下翻飛起來,我越跳越快,向前甩動的繩子,發出“呼呼”的響聲,腳尖踩着地面發出“噠噠噠”的響聲,就像樂隊在演奏樂曲呢。我就像一隻小蜜蜂在跳“八”字舞,又像一隻敏捷的小燕子在疾飛。

學會了跳繩我高興極了,它不僅可以鍛煉身體,增強體魄,還有機會參加學校組織的跳繩比賽,我一定要把跳繩學得更好。


13、我學會了跳繩作文100字


   今天爸爸、媽媽教我跳繩,可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爸爸、媽媽對我說:“你看哥哥跳繩多好呀。”我一下一下的練習起來跳繩,可是還是跳不好。哥哥看見了就教我怎麼跳,哥哥說:“跳繩就像兩隻小手在划小船一樣。”我就用哥哥教我的辦法去練習。我終於找到了感覺,慢慢地我就會跳,我開心極了。

  我知道要多練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