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舍了嗎500字作文

你舍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華文化隨歷史長河的沖刷,變得堅韌。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更是不變的態度,而在這大千世界,你捨棄過什麼,得到什麼了嗎?

  “魚我所欲,熊掌亦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我們都知道魚和熊掌哪一個珍貴,在雙重抉擇下,多數人願去選擇利益多的,原因無二,人們往往會存在一些私心。當然,對於不同情境下的判斷也是不同的:若是為了賣錢,而選熊掌,無疑被人認為是好利之人;若是為救病母而選熊掌換錢,則會被人傳為善孝之人。由此可看出,事有兩面,總要選一面而棄另一面,回頭想想,不丟棄一面,又怎麼得到另一面?所以只有學會捨棄,才會有所得,正如古人所說:有舍才有得!今天你舍了嗎?

  “生,亦我所欲;義,亦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也。”若讓你在生與義中捨去一個,你會怎麼做?在戰爭中,你取生而舍義,就會被人罵為走狗、漢奸······相反,你捨生而取義,則被人所敬仰,流芳百世!想讓自己家喻戶曉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取生,像秦檜一樣,做叛國賊,被人唾棄;另一種是取義,像邱少雲一樣,為國着想,被人所傳唱······靜心想來,舍誰取誰,就在一念之間,而得到的結果卻不同,孰輕孰重,細細掂量,總要舍一個,你決定舍了嗎?

  俗話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你舍了嗎?初三:劉霞



你舍了嗎 標籤: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 我長大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