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只要讀好書可以了嗎》讀後感500字作文

《只要讀好書可以了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章中寫到了一位男孩子隨母親去買菜,見母親拿的東西太多,想幫母親拎一小包,這位母親發現后,不由分說把那個包奪過來,放下一句話:“這些事我會做,你只要把書念好就行。”另一位小女孩正在做值日,來接她的父親看見了,便從女孩子手中,奪過掃帚,邊掃邊說:“在家裡都不讓你幹活,你們老師可真是狠心……”

  天哪,拿一包東西都不讓,掃一下地,要罵老師狠心,難道老師真的狠心嗎,我也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學生考進了大學,就連雞蛋的外殼怎樣剝都不知道。

  這可都是白字黑字的事實,我們這些被稱為“祖國的花朵”的孩子們,在家長們的細心呵護下,無微不至的照料下,成了溫室里的一朵花,逐漸失去了生活上的自立能力,經不起風吹雨打,經不起小小的挫折,凡事都依靠家長,學校里,經常說:“我能行。”可說得容易做得難又有幾個同學真正地做到了我能行。

  當我們對媽媽爸爸說:“讓我來做吧。”他們總是一句話,像是商量過了,“你只要讀書好,其他的我們都會幫你做。這短短的一句話,使得同學們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一但獨自到外旅行,遊玩,常常出洋相,不是紐扣扣錯了,就是褲子穿反了。

  爸爸媽媽我們不願做溫室的小花,我們寧願做一顆路邊的小草。



《只要讀好書可以了嗎》讀後感 標籤:讀好書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