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今天你微博了嗎?700字作文

今天你微博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你們有微博嗎?今天你微博了嗎?在我們402班我進行了採訪,一提起微博,很多同學都很興奮,大家都說知道微博,有30%的同學說自己已經擁有微博,而沒有的有一部分也表示要申請開通微博。

  從這次採訪中,我們可以看出隨着微博的興起,越來越多的同學都開始加入到微博一族中。那微博究竟有什麼魅力吸引同學們去加入呢?有微博的同學都紛紛說是因為好奇而開通微博的,開通后就被“140字的王國”吸引住了:在這個最多只能鍵入140個字的交流平台上,可以隨時發表一下自己的“實時心情”,表達自己的興趣;可以迅速獲取最熱最火最快最酷最新的資訊;可以使用文字、圖片和語音形式;可以成為自己喜歡的人的粉絲……

  對於微博的喜愛,我是深有體會。寫微博比寫其他東西簡單多了,不需要標題,不需要段落,更不需要漂亮的詞彙,它只是記錄片段、碎語,現場記錄,發發感慨,晒晒心情。就拿今天來說,下午我放學回到家,想到作業已經在學校的自習課上完成,想到晚餐能吃到爸爸做的栗子燜雞,心情特別輕鬆。於是我就上微博曬一曬:放學了!作業也完成了!非常開心!!!晚餐能吃到老爸做的栗子燜雞,非常美味!想着就流口水!!!看到自己發表的微博能讓我的同學知道,這個過程和感覺是真是棒極了!

  那老師對於我們小學生開微博是怎麼看的呢?對此我採訪了我們學校的陳老師,陳老師表示小學生可以有微博,但對於使用微博的時間要有嚴格的限制,不能因為玩微博而影響了學習。還有由於小學生的辨別能力和自控能力都比較低,所以對於自己微博上的東西要及時和爸爸媽媽交流。

  我認為,微博是一面雙利劍,有好是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只要我們合理使用,就能讓微博為我們更好地服務。

  五年級:陳武煒



今天你微博了嗎? 標籤:微博作文 請你微笑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