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女乞丐500字作文

女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坐公交時,遇到了一個女乞丐。

  個子不是很高,穿着打扮也不是特別得寒磣,唯一觸目驚心的就是她的雙手,只有半截,沒有小手臂和手指,只有大手臂赤裸裸的露在那裡。脖子上掛着一個被切掉上半身的中性油瓶子,裡面零零散散的有些零錢,褶皺不堪。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心裡不由的心生憐憫,想要盡些綿薄之力。

  她上車之後,從一個開始乞討。把兩支殘缺的手臂伸到乘客眼前,嘴裡看到女的便叫阿姨,看到男的便叫老闆,後面都是統一的一句,給我一點錢吧!完全把自己的自尊踐踏於自己的雙腳之下,那些話是喋喋不休的出來了,看不出半點的羞恥與不適。我想生活把她逼成這樣的吧,心裡還在為她找着理由。

  正想着,她和我前面一個乘客爭吵起來了。原來,那位乘客看到她來了,便隨口說了句:“我也是窮人,沒有錢。”本來,這是很普通的一句話,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富人,可以理解。不料,女乞丐卻特別得生氣,直接嚷了句:“我還有兩個幾歲的孩子要養,你都能做公交車。”

  這句話一嚷出來,立馬讓我對她大跌眼鏡,徹底得明白了她為什麼沒有半點在意自己的尊嚴了。她覺得自己什麼也幹不了,他人就該無償的幫助她,這是什麼邏輯,又是怎樣的人品?最終,她來到我身邊,我沒有把準備好的錢給她,因為我覺得給她只會助長她不愛惜自己的尊嚴了。

  突然,特別覺得那個女乞丐很可悲,不是悲劇她的人生,而是她的思想。



女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