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今天你上微博了嗎?800字作文

今天你上微博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互聯網上最受人民喜愛的就是微博了。

  微博的網站有很多,如:新浪微博、騰訊微博、搜孤微博……數不勝數。它們都深受人民的喜愛。其中,最受歡迎的就要數新浪微博了。它所傳遞的信息在幾秒之內就傳到了另一家的電腦上,而且經過世界各地人民轉載,轉載次數最多的要將近好幾個億。現在,我要問你:“今天,你使用過微博,並且了解過時事了嗎?”

  微博就像是在世界各地鋪了一層“網”,連接了世界各地的電腦。

  常常有許多人在微博上對一件事情發表自己的看法,也有人也會在微博上說出自己的經歷與感受,有些人也會在微博上寫出明星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還有許許多多的人聚在一塊兒交流……在微博里,人們都好像是一家人在自己家裡暢聊一樣。

  微博的功能十分強大。往往在幾秒鐘內,一件剛發生不久的事件就在微博上傳了出來,並且經過多人的轉載。就用上次溫州的動車追尾事件說。“砰!”只聽見一聲巨響,在溫州就發生了一起傷亡慘重的事故。就在事故剛發生的兩三秒鐘的時候,在微博上已經有人傳出了這一事故,經過人們的轉載,這一起事故已經傳向了世界各地,並且在微博上已經有上千萬人的評論,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紛紛來評論這次的事故。在微博上,有人向軌道工程提出了寶貴的建議;有人動員一部分人來幫助那些受害者的親屬;有人指責動車的司機和管理動車工作人員工作不到位。

  這時,微博發揮了強大的監督作用,它讓人們能夠在第一時間內快速知道每時每刻發生的事,並談論各自的意見與看法。這樣子,世界各地的人們就能更加的了解自己的國家與別國的情況了。

  現在的微博比以前的互聯網對人們的影響更大了。它使人們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

  雖然微博的許多優點我都沒講,可光是它的功能就可以讓人目瞪口呆了吧?如果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嘗試使用微博,你若能夠很好的利用它,這將對你的生活有許多改觀。最後,再問一句:“你今天上微博了嗎?”

  滄浪新城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吳京



今天你上微博了嗎? 標籤:微博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