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以心靈溫暖心靈800字作文

以心靈溫暖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一雙冰冷的手,在寒冷的風中微微顫抖。

  ————題記

  忘了是哪一個冬日,哪一個清晨我卻深深記住了那個人。

  冬日的天空陰沉沉的,陽光總是那麼羸弱,費盡周折也難以穿透那層層塵埃,輕撫大地。寒風無日的遊盪着,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我背着沉重的行李,跟在導遊身後,穿過層層人海。寒冷的風肆無忌憚的吹打着我,我伸出手哈了哈氣,又下意識的裹緊了衣服,穿梭在人群中。

  到了機場,我坐在大廳邊的椅子上,等着導遊去買票。這時,一位年邁的老人闖入了我的視線。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她的身上。單薄的藍色外套,灌入了涼風鼓鼓的褲管,臉上有序的皺紋,頭髮上那一絲絲銀色,彷彿再告訴人們,這就是——歲月無情。

  老人手裡拿着一把深藍色的傘,雙眉微皺,雙腿微顫。她站在邊上,不停的向人群里張望,眼神里有一絲焦慮和期待。老人的手微微下垂,在寒風中瑟瑟發抖。老人的雙唇被凍得發紫,牙齒相互碰撞,發出“嗤嗤”的聲音。

  我熟練的拉開背包拉鏈,從背包里翻出了一條深綠色的圍脖,快步走到老人的身旁,為老人圍上,老人先是一愣,然後對我微微一笑,雙手握住了我的手,對我表示感謝。老人的手很冷很冷,像是剛從冰窖中伸出一樣。我慢慢的把老人扶到旁邊的椅子上做好,一邊與老人聊聊天。老人說,她是來這裡等她的兒子的,兒子在外打工,很多年都沒回來看一次,只是偶爾打電話報平安,昨天打了個電話回來,說今天回來,所以老人早早的就在這裡等待。老人的眼眶濕潤了,我握着老人的手更緊了。

  過了一會兒,導遊回來了,看到了椅子上的我說:“買到票了,不過天氣預報里說今天那方會下雨,你帶傘或是雨衣沒?”我搖了搖頭,導遊想了想說:“那要不要我去幫你買一把?”我點了點頭。這時老人用有一絲沙啞的聲音說:“不用去買了,我這不就有一把嗎?孩子,你拿去吧。”老人說完,便伸出拿傘的手,把傘遞給了我。我猶豫了一下,只見老人用左手托起我的手,右手把傘放到了我的手心上。

  我只好接過傘,鼻子酸酸的,心暖暖的。

  在這寒冷的冬季,這位老人的愛就像一杯暖暖的咖啡。

  雨,依舊下着。老人,依舊等着。我的心,依舊暖着。



以心靈溫暖心靈 標籤:暖心作文 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