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變了家鄉1000字作文

變了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伴隨着2009年10月的颯颯的秋風,重慶迎來了他12周年的生日,1997年的3月14日,第八屆五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正式批准了設置重慶為直轄市。從重慶直轄一直到現在為止,重慶直轄已經十年多了。這十年多是我們重慶勵精圖治的十年,是我們爬坡上坎的十年,是我們的經濟建設、人的精神面貌都發生深刻而巨大變化的十年。邁着發展的腳步,駕着進步的晨風,重慶,從曉霧中升起了,帶來了美麗而清靜的黎明……

  就拿榮昌來說吧,這裡因為我從小就生活的地方,所以這裡十年多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發展是我親眼目睹的。比如說現在的海棠大道。十年以前,這裡是一望無際的荒地,沒有人在這裡愉快地玩樂,更沒有現在這樣繁華而美麗。而現在,這裡卻成為了我們榮昌的中心之最,既是最熱鬧的地方又是最繁華的地方,每天這裡都有許許多多的紅燈綠酒,每天這裡都有許許多多的人來來往往,在這裡的人有的一直玩到深更半夜,才願意離開,不久這裡成為了全區人們娛樂的最佳地方,人們一有空便會迫不及待地跑去那裡娛樂、休閑。直到現在經過人民幾年不斷的努力和不斷的發展,不僅僅是榮昌的城內的建設有了一個巨大的變化,就連城外,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那裡到處是淤泥、到處是垃圾,沒人願意去整理、更沒人願意去保護。那裡垃圾又多又亂,完全是一片狼藉,根本沒有一點整潔的感覺。因此沒人願意去那裡散步、沒人願意去那裡跳舞、更沒人願意去那裡娛樂……現在經過人們的建設,經過人們的梳理和經過人們的努力,江邊大道有了煥然一新的巨大的變化,從以前沒有任何的人們、沒有任何的植物的江邊大道轉變成現在有高大的綠樹、有美麗的花草、還有運動的器材的江邊大道。

  榮昌直轄12年也讓我們的學校發生的很大變化,原來沙土飛揚的沙石操場現在變成鬱郁青青的塑膠操場;原來沒有一棵樹、一朵花的校園現在到處綠樹成蔭、奇花爭艷。它既是我們的校園,又是我們的花園、樂園,我們的心情舒暢。多媒體教學讓我們的課堂更加生動活潑,老師賦教於樂,同學們在樂中學,增強了我們為學校、為重慶、為祖國的振興而發奮讀書的信心和決心。

  榮昌的發展和變化,就是重慶變化、發展的縮影和真實的寫照。作為一個真正的重慶人,我熱愛重慶,更熱愛我的家鄉。它的繁榮和騰飛都讓我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我願意努力地學習,掌握豐富的知識和生存的本領,早日為重慶,早日為家鄉的發展和建設作出更多巨大的貢獻!

  重慶是美麗的、發展中、創新的城市,不久的未來,這將是中國經濟文化發展的中心,重慶在進步,重慶在騰飛。我愛你,我永遠和你有緣分——重慶。



變了家鄉 標籤: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變了作文 變了作文 我改變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