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2006年的最後一個微笑900字作文

2006年的最後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也許是因為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應該慶祝一下,也許是迷信,今天晚上和媽媽出去吃飯了。吃飯時和媽媽談到人生信念的問題。 

  我:媽媽,是什麼信念讓你活到現在? 

  媽媽:唉呀,你看看媽媽,上有老,下有小,怎麼能不活着呢? 

  我:那你當初上初中時又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媽媽:沒啊……我當時年齡小,心也沒往那處想,再說你們現在也早熟,所以想着堅實的時候比媽媽早了~~ 

  我:如果讓你變成我這個年齡,你會怎樣想呢? 

  媽媽:………… 

  我:有什麼信念或目標支撐你活下去呢? 

  媽媽:這也不好說。孝敬爸爸媽媽啦,出人頭地啦,都可以成為活下去的勇氣。 

  我:我覺得你說的第二點不對。如果有人想出人頭地的話,肯定是為了個人利益。 

  媽媽:這話怎講? 

  我:你看看,假如你和我一樣大,你就要好好學習。等到學業有成,你就要找個好工作,有一個不菲的收入,然後有很多錢,讓世人能把你銘記在心。就像比爾蓋茨,他是全球首富,幾乎所有人都能記住他。可這有什麼用呢?總有一天他會離別人間。這有什麼意義呢?換句話說,這就是它或者的信念嗎? 

  媽媽:那麼你覺得或者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我覺得是親人。你看看,如果你再有錢,但沒有親人牽挂你,想念你,支持你,那你或者有什麼意義呢? 

  媽媽:是啊。比如一個孤兒,沒有親人牽挂他………… 

  我:還有那些要飯的。他們每天都得看別人的臉色乞討,別人心情好時給他一個錢,心情不好時就置之不理。他們或者的意義真得不大~~~ 

  媽媽:嗯。 

  我:素以孝敬父母才是最重要的。媽媽,我真得很佩服你,你結婚生子,卻要面對你的父母離你而去。要我,我是沒法面對這種現實的。或許我太懦弱。但“孝敬父母”這種信念能讓我現在好好學習,將來回報你們(我成績不算很好,10名左右)。 

  媽媽:唉。你真是很孝敬爸爸媽媽啊…… 

我搖搖頭:不。我做得遠遠不夠。或許我現在很不成熟,這種心理只能說說。 

  媽媽:嗯。等你以後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價值觀,你可以想想你10年前說過的話。 

  我:好。 

  於是,我們打的回家了。 

  在家裡,坐在電腦旁,看看打的內容,不僅笑出了聲。也許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嚴峻的問題,也許只是心裡同然冒出的想法。 

我不想笑了。 

  Hummmm……打了個呵欠。2006年的最後一個微笑。

  ★註:我打這篇文章這是闡明心裡的想法,請勿模仿!★

2006年的最後一個微笑 標籤: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 生命的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