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吃400字作文

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種滿足的感覺,我特喜歡。

  我才發現這輩子我的最愛不是酒店裡的大廚高超技藝下的盛宴佳肴,而是街頭路邊的店家精心調配的風味小吃。吃那些口感雖佳的美食,心裡總滋長着莫名的情緒,並非是昂貴的價格作祟,而是種說不出的彆扭壓抑心頭。相反,坐在路邊的小吃攤上就感到隨心所欲許多,貪婪地嗅着翩翩起舞的香氣,一種來源於生活本身而沒有任何修飾的香氣,實在是一種享受。

  小吃,就是主料與佐料的搭配。不同的搭配,從而孕育出了不同口味的小吃。

  當然,小吃也需要環境的搭配。高貴的鋼琴聲,氤氳的香氣不適合小吃,它們是紳士們文明地茹毛飲血的裝飾;絕望的搖滾,扭動的腰肢也不適合小吃,它們應該出沒在嘈雜的迪廳中;悠悠的笛聲,意境深遠的山水同樣不適合小吃,它們是理想的世外桃源的招牌。小吃,是自然生活的衍生物,任何違背平凡生活的環境,均不適合小吃。我想。

  閑逛的時候,小吃攤總是我的必經之地。每當看到它們,便感到異常滿足。有時,我也會一段時間之內看不到那些可愛的小吃攤們,或許是因為城管的緣故吧。儘管如此,想小吃的念頭卻並沒有消退,反而更加深了我對那些食物的回味與思念,就象懷念一位身在異鄉的友人一樣。



小吃 標籤: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