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愛的小吃800字作文

我最愛的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不僅是棉產之鄉,而且小吃也是獨樹一幟,如戈奎、頂糕、豬油餅等味道獨特。在這種類繁多的小吃中最好吃、最揚名、我最喜歡的還數黃潭米粉。

  黃潭米粉是黃潭鎮的一名師傅經過反覆的調製、研究才製作出來的。現在已成為天門人人推薦的早餐首選,外地人吃到我們黃潭米粉都會連連稱讚,讚嘆不已。

  在天門眾多的黃潭米粉中,口啤最好的是四牌路那家“鄧記黃潭米粉”。黃潭米粉的粉和眾多的粉類不同,它細如髮絲,呈乳白色。吃到嘴裡十分爽滑、細膩。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把湯的鮮味吸附上去,讓人回味無窮。湯也是黃潭米粉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湯叫“糊湯”,很濃,就像奶酪一樣。它喝起來鮮美、細滑,保證你一喝心曠神怡。

  黃潭米粉的製作看似簡單,可實際上要做好需30多道工藝,歷時10天,而且每道都比較複雜。第一步製作是製作米粉,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可直接關係到這次製作的成敗。米粉由大米做成,但是對大米的選用必須要我們天門特產的一種大米。製作時先將大米放入大水桶內用水浸泡,等到了一定的程度時再撈出來用手工機器壓製成狀。再把壓制好的粉放入水裡防止壞掉。第二項重要的步驟就是湯的熬制。做出來的湯味都大同小異,但他們都在同一道工藝里加上一種醬料“籽醬”,這樣才有糊湯的味道。但是想讓湯的味道更加吸引顧客,還得在湯里加上一些配料。如大膀骨、龍骨等都可以。烹做黃潭米粉十分簡單,只需要把粉在熱水裡燙熟,在把湯舀在碗里就可以了。你還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在上面鋪上一層做好的鱔魚乾,撒上翠綠的蔥花,雪白的粉絲加上美味可口的鱔魚乾,簡直是一道人間美味。

  在吃黃潭米粉時,人們通常會用油條或“鍋盔”蘸湯吃,也有人把“鍋盔”或油條放在湯里同粉絲一起喝進去。而我喜歡把粉夾在油條里吃,再喝一口鮮湯。其實,不管你怎麼吃,都能感受到黃潭米粉它的獨特之處。

  黃潭米粉湯鮮、味濃、細滑。它向世人展示了我們天門人民高超的小吃技術。它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讓全國人民都熟悉。

  初一:肖宇碟



我最愛的小吃 標籤:我最愛的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 我最愛的人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