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南京特色小吃――鴨血粉絲湯800字作文

南京特色小吃――鴨血粉絲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喜歡吃鴨血粉絲湯。它是南京特色風味小吃,幾乎每個人都喜歡吃它。

鴨血粉絲湯名好、味好,就連顏色也好。晶瑩的粉絲浸在米黃色的湯里,紅色的鴨血一條條的分散在粉絲上,旁邊有油果子、香菜和鴨肝、鴨腸作伴。白紅相間,還有黃、灰、綠和米黃色相點綴,再加上一勺紅紅的辣油飄在湯上,真是令人口水直流。(對鴨血粉絲湯的顏色描寫非常細膩,“晶瑩”“米黃色”“白紅相間”等詞用得很準確。表現出了作者對鴨血粉絲湯的喜愛)

別看色彩那麼鮮艷奪目,其實做法很簡單:燒開一鍋水,倒入一大勺味精、鹽、智強雞精,把香菜放入沸騰的熱水中燙一下,切好熟鴨腸、鴨肝備用。把湯煮好,把鴨血切成條,油果子切成三角,放進湯里煮。過一兩分鐘,把鴨血撈出來,再過一會兒,等油果子燒熟了,把火關到最小,把鴨血放進去,讓它們慢慢燉,保持溫度不下降。把粉絲放入燙粉絲的勺里,在湯里燙一兩分鐘,倒進碗里。再撈出適量的鴨血和油果子放進碗,把切好的熟鴨腸、鴨肝放在粉絲上,夾幾根香菜,挖勺辣油,用筷子攪一下,一碗色香味美的鴨血粉絲湯就做好了。(語言流暢,小作者對鴨血粉絲湯的做法非常熟悉)

吃可不能蠻吃的,吃也是有講究的。一般南京小朋友喜歡找到粉絲的開頭,“噓”的一下往嘴裡吸,這樣可以體會到粉絲滑涼爽口的特色。吃油果子、鴨肝、鴨腸、鴨血時,應先用舌頭添一添它的粗味道,再細細的品嘗一下味道如何,最後把湯喝光。(對吃的描寫也這麼細緻,小作者的心思真是十分細膩。)

但是,有一天我吃鴨血粉絲湯時,由於吸粉絲過猛,湯濺得我滿臉都是,弄得我狼狽不堪。從此,我給鴨血粉絲湯取了個別名――“樂開花”。(細節描寫生動,給文章增添了一個亮點)

南京特色小吃――鴨血粉絲湯真好吃呀!胡敏慧

文章寫了南京的名小吃——鴨血粉絲湯,語言流暢,條理也非常清晰。文章從樣子、做法和吃法三個方面進行了細緻獨到的描寫,尤其是樣子和做法兩個方面寫得真實細膩,讓人看了真有垂涎三尺的感覺,忍不住想嘗一嘗了。小作者紮實的語言文字功底令人佩服!



南京特色小吃――鴨血粉絲湯 標籤:鴨血粉絲湯作文 特色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粉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