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漫步的啟示700字作文

漫步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長不短的走廊,回蕩着幽幽的腳步聲,若隱若現,似幻而真。

  我漫步在走廊上,或許說,這是作為“層長”而在偷懶。

  夜不深人不靜,所有宿舍都被勒令關燈,整座宿舍樓陷入一片黑暗,所經房間不時傳來陣陣細語,訴說著少女的心事,神秘而微妙。

  一天的學習,把肩膀壓低,拖慢了前進的步伐,大多數人都選擇好好睡一覺,然後養足精力繼續投入那你追我趕的初三奮戰。而我,作為層長得我,只能選擇在走廊上漫步。

  我確實很享受這種時刻,讓我有了放鬆的機會。白天的勞累,與此時全拋到九霄雲外。平日人聲鼎沸的走廊,現在只剩我一個人,飯堂微弱的燈光陪伴着我,腳下細微卻清脆的聲音陪伴着我。

  我的思緒乘着微涼的夜風飛翔,飛到神奇的動漫世界,看那各色各樣的人和事;飛到多彩的歷史背後,聽書人平淡而穩重的聲音;飛到夢幻的世外桃源,過着優哉游哉的生活……

  風停了,思緒迷失在外。我突然想起蘇軾的《記承天寺夜遊》,即便沒有明月,即便沒有松柏,即便只有地上一灘灘拖地后未乾的水跡。無意中踏了上去,輕喚一聲“啊咧?褲子濕了呀”,然後繼續在這條不長不短的走廊來回漫步。

  偶爾目光探進一間間漆黑的房間,腦中不禁浮現起無底黑洞的景象,一旦被吸進去,就會在世俗的洪流中跌宕起伏,無論如何掙扎也無法掙脫。我卻早已淪陷在這紅塵俗世中,萬劫不復。

  但我還有那麼一個機會,漫步在世俗之外,做一個旁觀者,從生活中獲得或多或少的啟示。試問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又有多少這樣的閑人呢?

  即便一個人也罷,獨自來到這個世界,又獨自離開,人生只不過是一個溫度由高到低轉化的過程,卻能從漫步在人生路上尋得啟示,讓靈魂得到解脫。

  或許我們都需要,一個漫步的機會。



漫步的啟示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