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桂林風光1700字作文

桂林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桂林風光 

  々逍遙々 

  桂林的山水如畫如詩。是集天然、書畫、文學、藝術的精華。在世界山水風景中獨樹一幟。因而吸引了大批海內外遊客前來觀賞。 

  桂林的山之所以奇特、怪異,其原因是在遙遠的古代,桂林本是一片汪洋大海。由海水中的石灰質長年累月的沉澱和堆積而形成的各種形態的礁石。回來又經過地殼的運動。滄海變桑田,原來的海底抬高,海水褪去,有了陸地。原來的那些在海底不見天日的暗礁也變成了奇特的山峰了。同樣在陸地天然形成的山峰是不能同其相媲美的。 

  俗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在桂林卻例外了。桂林不僅山美,水也同樣的美。山水相依。 

  駕船於灕江中飄蕩,真是“舟行雲流,九龍戲水,浪石煙雨,八仙過江,佳境紛至沓來;欣賞九馬畫山天工神筆丹青,黃布灘上‘舟在青山頂上行’的絕佳妙景。”正是“百里灕江,百里畫廊”。當地有一首關於九馬畫山的民謠是這樣唱的“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有幾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能見九匹狀元郎”。在灕江的東岸畫山村旁,有與五峰連屬,三面環山,一面峭壁臨江色彩斑駁有直致的九馬圖。畫中之馬錯落有置,大小不同,形態各異,栩栩如生。這是大自然的傑作,是天工神筆丹青。這就是馳名中外的九馬畫山。遊船再經過一段水程,離畫山南不遠,便到達黃布灘與朱壁灘之間。這裡水面寬闊,水流徐緩。灕江因岸邊黃色山壁倒影,好似一匹染過的黃布一樣。灕江山色之美,美在倒影中;灕江倒影之美,就數黃布灘倒影最為醉人。這裡江流清澈,碧綠透底,從水面上可以看到江底有塊米黃色的大石板,長、寬各數丈,恰似一匹黃布平鋪在河床之上,黃布灘由此得名。江的右岸有七座美麗的山峰。就像七位嫻雅端莊的少女相依而立,着景叫作“七仙下凡”。傳說天上的七個仙女下凡到人間遊玩,被灕江的景色迷住,流連忘返,於是違抗天命,永遠留在人間,化為七座青山。在晴天無風的日子,她們的倩影倒映在江中,十分清晰,簡直令人分不清水上青山和水中倒影,於是形成了“黃布倒影”的景緻。遊船至此,倒影微漾,山峰依然。清代文學家於是作詩道“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在20元人民幣背面的那幅美景便是取之此處。 

  在灕江和桃花江的江流匯合處有一奇山,名曰象鼻山,有稱象山。明代詩人孔鏞寫道 “象鼻分明飲玉河,西風一吸水應波。青山自是饒奇骨,白日相看不厭多”。因山形酷似一頭巨象,伸長鼻子臨江吸水,而得名。著名的水月洞便是,象鼻與象身之間的大洞。范成大曾說“其形正圓,望之端整如月輪”。水月洞里江水通流,可泛小舟,在明月之夜,它的倒影則構成“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的“象山水月”奇觀,使歷代詩人吟詠不止。象鼻山,景色優美,是桂林山水的象徵和桂林城的標誌,最令中外遊人喜愛。桂林不光有獨特的山水風景,其中人文景色也別具一格。 

  位於陽朔西街又被戲稱洋人街,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西街至今仍是小家碧玉型的南國村鎮建築規模,但卻顯現着國際情調的人文景觀。這裡的酒吧、飯店、網吧、工藝品書畫店等裝修風格大多中西合璧。中外語招牌相互交錯。工藝品書畫店、飯店、酒吧的服務員、普通居民以至於街上賣水果的老太太,都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這就給西街染上了一筆異域色彩。在西街的每一個角落,您會經常看到三五成群不同膚色的旅遊者臨街圍坐在一起喝啤酒、品咖啡、嬉戲聊天。其實,遊覽西街完全是一種體驗——她濃濃的鄉村氛圍中流淌着純正的小資情調,樸素的民風裡包容着令人驚訝的國際元素,陽朔人愛吃的糍粑與米粉、正宗的意大利咖啡與西餐、古老的中國畫、最前衛的休閑風尚、國語、英文、法語、意大利語乃至西班牙語……種種看似不可能的,全部柔合在長度不足1000米的嶺南小街里。 

  這裡的人們——不管是外國人或者本地人,應當說是一群不折不扣“生活者”;這裡的一切都為任何路過的人構築了最休閑的氛圍。邀上您最親近的朋友,拋開世俗的困擾,要一杯咖啡或茗茶,讓美景與音樂陪您度過最愜意的一段時光 “偷得浮生幾日閑”,您在這裡才能真正體驗什麼是生活。 

  桂林奇怪的風景,神秘的文化生活多的數不勝數。就在桂林靖王府的後花園中也有一座名峰——獨秀峰。它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氣勢雄偉,被稱為“南天一柱”宋人王正功在其下題詩題的好“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風光 標籤:《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 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