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住歷史,珍惜和平8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住歷史,珍惜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縱觀世界風雲,戰爭貫穿着人類的發展史,由古至今,大大小小的戰爭不計其數。據聯合國統計,人類歷史上真正沒有戰爭的日子只有300多年,可見戰爭就是人類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且不說古代,近代的諸多戰爭,尤其是兩次世界大戰把多少人類積累的財富毀於一旦,無論戰爭是正義還是非正義的都在怕壞着人類的發展。

  由大導演斯皮爾伯格拍攝的《兄弟連》真是的反映了戰爭和戰爭中的人,他把戰爭描寫的很貼切,很寫實。因為他是以一群二戰老兵的眼睛去看戰爭,而不是像無聊的國產劇是一群文人想象的。二戰老兵經歷了真正的戰爭,他們懂得珍惜生命,熱愛和平。這樣的人我們崇拜他,他在戰爭中為戰友付出着,和平時期他們為人們講述着戰爭的殘酷性,他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戰爭的危害。而美化戰爭的人,還有英雄主義的文人們,他們沒有讓人們看清戰爭,他們不應該得到尊重。所以英雄不是寫出來的,英雄就在我們的身邊。所以要反思戰爭,珍愛和平。

  每一次戰爭損失的物質財富不計其數,就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我國的損失就有3500億美元,傷亡軍民達3000多萬。整個二戰中損失的財富用金條來計算,它可以繞地球三周多。然而在戰爭中失去的不僅僅是物質財富,精神財富也在不斷的失去,遺迹的毀壞,文物的毀壞,親人的喪失,戰爭對人們的摧殘都是殘酷的。

  這些都是我們看得見的戰爭,還有許多看不見的戰爭,二戰結束后美蘇之間的冷戰把德國一分為二,互相軍事競賽,每年用在軍費上的開資就佔GDP20%,有的更高。還有北約對第三世界國家的進出口限制,還有發達國家到落後地區去融資去掠奪財富,這些看不見的戰爭更為可怕。

  戰爭的本質就是矛盾的激化,戰爭是統治階級們為了滿足自己要求而進行的,普通人,大兵們都充當著其滿足慾望的工具,戰爭是統治階級們的另一種發財之道。

  如何才能消滅戰爭呢?只有民主制度才可以消滅戰爭,所以我們要求民主,建立民主制度。正所謂和諧社會,帶來了一陣清風,發揚民主,弘揚民主,貫徹民主才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住歷史,珍惜和平 標籤:單元作文 記住歷史作文 珍惜和平作文 八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