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勿忘歷史,踏着先烈的足跡前進900字作文

勿忘歷史,踏着先烈的足跡前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勿忘歷史,踏着先烈的足跡前進 

  ——關於“革命傳統教育”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四班的龐曉涵。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勿忘歷史,踏着先烈的足跡前進》! 

  親愛的同學們,四月,是我校革命傳統教育月。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又一次凝視着用烈士鮮血染成的鮮艷的五星紅旗,思緒又不覺回到那艱苦崢嶸的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和帝國主義的欺凌,人民受盡磨難和屈辱。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從王二小到賴寧;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從抗洪英雄高建成、李向群到抗震烈士武文斌……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一個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是自己的責任!為了祖國的解放,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里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 

  親愛的同學們,時代的列車已在21世紀的軌道上大踏步前進,新世紀給愛國主義注入了新的內涵。愛國不再變得虛無,愛國也不再僅表現為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作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應該如何愛國呢?如何繼承老一輩的光輝事業,發揚他們的革命精神呢?我認為,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熱愛我們的學校。試想,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麼可能熱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而切近的行動。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優越的學習環境,老師為培養我們成才而兢兢業業。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作為興隆小學的每一位學生,沒有理由不去熱愛自己的學校。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興隆小學的形象和榮譽,要真心實意地尊敬老師,尊重所有為我們學校提供服務的叔叔、阿姨們;我們要自覺保護學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環境,使我們學校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樂園、學園;我們還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熱愛我們學校的600多名同學,讓我們互愛互學,一起歡樂成長!讓我們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奪取各學科的優異成績!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讓革命精神傳統的火炬代代相傳!

  我的講話到此完畢,謝謝大家。

勿忘歷史,踏着先烈的足跡前進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