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蜻蜓作文

小蜻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蜻蜓作文100字


一隻小蜻蜓,像一架靈巧的小飛機,在明鏡般的湖面上盤旋不停。 一會兒,它飛到碧綠的荷葉上,吮吸晶瑩的露水; 一會兒,它降落到岸邊的樹樁上,瞧老水牛甩動尾巴,驅趕蚊蠅; 它想用腳探探水深,又怕水濺濕身上披着的透明紗巾; 它想尋找水草下的秘密,又討厭小青蛙喋喋不休的盤問。 它飛走了,明鏡般的湖面上消失了它那忙忙碌碌的倒影。

2、小蜻蜓飛走了作文300字


  我五歲時在老家捉到了一隻小蜻蜓。它的眼睛大大的,像一個漂亮的小圓球,金銀透亮;它的身子細細的,長長的,還一節一節的!它的翅膀又薄又透明,似乎碰一下就會折斷。

  回到家,我就把小蜻蜓小心地放在窗戶上,他停在那兒一動不動,好像有什麼心事。我用手輕輕地碰一下尾巴,尾巴突然向上一翹又不動了。我想:“小蜻蜓因該不會飛走吧!”於是我安心地看起書來。看完書,我發現小蜻蜓還停在原處。突然它展開翅膀飛起來了,我伸手一抓,沒抓到;在一抓,還是沒抓到,小蜻蜓在屋裡轉了幾圈兒,就向窗外飛走了。

  我傷心的哭了起來。爺爺過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爺爺。爺爺笑着說:“子翔,大自然是蜻蜓的家,它在天空中飛,那才快樂呀!”我一邊聽一邊擦乾了眼淚,笑了。

  渝北區空港實驗小學六年級:聶子翔


3、小蜻蜓和媽媽作文200字


夏天,我拉着媽媽 在湖邊玩耍, 捉住一隻小蜻蜓, 大大的眼睛里, 還含着淚花。

  媽媽說 它的媽媽, 一定在等着它貪玩的娃娃。 我說 小蜻蜓, 也一定在想它的媽媽。

  我用蓮葉做了一隻小船, 讓小蜻蜓坐上它, 去尋找, 它那荷花中的家……

  又到了一個夏天, 我想到了小蜻蜓, 它是不是已經找到了媽媽? 也許它早已長大, 自己也有了一個娃娃。

  可愛的小蜻蜓, 你忘了我嗎? 為什麼, 不來和我說句話?

4、小蜻蜓的三天壽命(3)作文400字


第二天,小蜻蜓很早就起來了,當它起來時,他感覺背後有個東西。 

  當他回頭看時,竟然看到了一隻只有手掌大的怪東西,小蜻蜓嚇了一大跳,那隻正在睡覺的怪東西被小蜻蜓吵了起來。 

  “你…你是誰啊,你怎麼會在我的房間啊?” 

  “你…你好,我是天上的一隻迷路的小精靈,名字叫做晶晶,我是來自天國,我昨晚看到你家,我就進來休息了,我真的很累了,你可以幫我送回家嗎?” 

  “行是行啊,可是我怎麼送你啊,你家在天國,意思就是要我死才能送你回家是嗎?” 

  “不是不是,不是那樣的拉,你只要在一年之內,每天做一件善事,那自然能送我回家拉” 

  “可…可是”小蜻蜓想到自己連一個月都活不了了,還怎麼活一年送晶晶回家啊。“怎麼了,不行嗎?” 

  “不是,我有白血病的,山羊伯伯說了,我連一個月也活不了了” 

  “什麼,你是不是叫小蜻蜓?” 

  “是啊,你怎麼知道的?” 

  “嘻嘻,我猜的” 

  “除了這個方法還有別的方法嗎?” 

  “小蜻蜓,你趴下” 

  “好的”(請繼續關注第四部)

5、小蜻蜓作文200字


  一天,小蜻蜓落在一片森林裡,它看見了一個蘋果。小蘋果說:“蜻蜓哥哥,請你把我送到媽媽身邊,好嗎?”“你都長大了,過一會兒,就會有人把你吃掉,你就只剩下核了。我把核埋進土裡,等你結了果,你就當媽媽了!”小蜻蜓說。蘋果開心地笑了!過了一會,小蜻蜓把核埋進了土裡。

  幾年後,核長成了大樹。小蜻蜓也長大了,它回到了森林裡。當它看見大樹的時候,臉上露出了笑容。

  龍口西小學二年級:吳倩婷


6、小蜻蜓作文100字


小蜻蜓, 大眼睛, 尾巴長, 翅膀輕, 好像燕子輕點水, 好像雄鷹飛高空.

  飛的低, 天氣陰, 飛的高. 天氣晴, 飛來飛去捕蚊蟲, 練出一身好本領.

7、小螞蚱和小蜻蜓作文100字


一隻小螞蚱和一隻小蜻蜓在田間同一片莊稼也上。以下是它們的交談錄音。

8、小蜻蜓的故事作文400字


早晨,小蜻蜓在半空中自由的飛翔。這時,一個小男孩用網把它抓住了。小蜻蜓頓時被昏了過去,醒來以後它發現自己在泥漿里,動彈不得。幾隻花腳蚊子鬼頭鬼腦的飛過來,一隻肚子肥的蚊子說:“看,我們的敵人現在被落到了這種地步,這樣,我們就少了個天敵了。”小蜻蜓大聲的說:“等我從這個鬼地方出來后,我一定要把你給吃了。”它們在嘲笑着小蜻蜓,因為它飛不起來呀。突然一個紅雞冠,黑尾巴,身披棕色衣服的大怪物來了--大公雞,花腳蚊子趕緊四處逃串。因為草太密,所以沒有看到小蜻蜓,等大公雞走了時,小蜻蜓才鬆了一口氣。 

  一雙小紅皮鞋和一雙大黑皮鞋走了過來,小姑娘看到了在泥漿里的小蜻蜓時,她停了下來,對爸爸說:“爸爸,你看,泥漿里有隻小蜻蜓,我可不可以把他救起來。”爸爸看也沒有看一眼就說:“不要管它。”“可是它也是一條小生命呀。”小姑娘說。“世界上的小生命還多着呢。”爸爸冷冷地說。小姑娘不理爸爸的勸告,還是伏下身子把幫小蜻蜓脫離苦海,返回了藍天媽媽的家。

9、小蜻蜓找朋友作文400字


  小蜻蜓沒有朋友,她對媽媽說:“我想出去找朋友。”她離開了家。

  小蜻蜓飛啊飛,飛到了池塘邊,她看見兩隻小蝌蚪,她問小蝌蚪:“你們願意做我的朋友嗎?”“我們的小弟弟走丟了,你能幫我們找一找嗎?”小蝌蚪回答。“不行不行。我還要找朋友呢!”小蜻蜓飛走了。

  小蜻蜓飛啊飛啊,飛到了一棵大樹旁。她看到了兩隻熒火蟲。她問熒火蟲:“你們願意做我的朋友嗎?”“我們找不到爸爸媽媽了。你能幫我們找一找嗎?”熒火蟲說。“不行不行。我還要找朋友呢!”小蜻蜓飛走了。

  小蜻蜓飛啊飛啊,她找不到朋友。她飛到大樹下,傷心地嗚嗚哭起來。大樹爺爺問:“小蜻蜓,你怎麼啦?”小蜻蜓把剛才發生的事都告訴了大樹爺爺。大樹爺爺說:“小蜻蜓呀,你不幫助別人,別人也不願意做你的朋友呀!”小蜻蜓慚愧地低下了頭。她飛回到了池塘邊,幫小蝌蚪找到了小弟弟。她飛回到了大樹旁,幫熒火蟲找到了爸爸媽媽。小蝌蚪和熒火蟲都成了小蜻蜓的好朋友。

  後來,小蜻蜓總是幫助別人。從此,小蜻蜓也有了許多許多朋友。

  江蘇揚州高郵市實驗小學一年級:鍾媛媛


10、小蜻蜓的話作文200字


我是一隻小蜻蜓,我長着一個圓圓的大腦袋,狹長的身體,一雙黑黑的大眼睛和兩對透明的翅膀。我的飛行能力很強,可以達到每秒10米以上,既可以逆向迴轉,又可以直入雲霄,有時還能後退飛行,就像一架直升飛機。 

 我最大的本領是幫助農民伯伯捕捉地里的蛾、蝶、蜂等害蟲,是保護莊稼茁壯成長的小衛士。 

 我多麼希望人們不要因為我的外型可愛而捕捉我啊,小朋友們也不要因為想和我玩就把我抓起來,那樣我怎麼能幫助農民伯伯保護莊稼呢?

11、小蜻蜓的三天壽命(2)作文400字


“媽媽,我是不是就快要死了啊”小蜻蜓瞪着眼睛對媽媽說。 

  “不會的不會的,你怎麼會死呢”  

  “媽媽,我知道我不能活過一個月了,不過沒事,請求媽媽不要傷心”  

  “孩子,嗚嗚…媽媽不傷心,不傷心,你答應媽媽好好躺着,不許去任何地方” 

  “媽媽,您可不可以打印我一件事?”  

  “什麼事?”  

  “能讓我在死之前為森林做點貢獻嗎?”  

  “孩子,你真的要為森林做貢獻啊?”  

  “嗯,媽媽,我求你答應我,好嗎?”  

  “為什麼你不好好休息呀?”  

  “媽媽,我躺在床上也罷,不躺也罷,早晚也是死,不如去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這樣,等我死後,也不會白死,一定會有很多人來拜我的”

  “好,媽媽答應你,你要做什麼,媽媽都答應你,只要你高興 

  “謝謝你,媽媽”  

  “孩子,謝什麼呀,我是你的媽媽呀”

  “嗯”

  “孩子啊,天色不早了,你先睡覺吧!”  

  “好的,媽媽,我先睡了”

  “嗯,媽媽先回家了,明天在來看你” 

  “嗯,再見”  

  “再見”  

  小蜻蜓幸福地睡著了,它笑了,笑得多麼甜啊!

12、小蜻蜓花花作文400字


小蜻蜓花花

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學校

  四年級  鄧胚雷

   在美麗蜻蜓王國有一個規矩:都不準騙人,不然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

   有一天,一個叫花花的小蜻蜓在語文期中考試中只考了54分,她想:我回家肯定會被媽媽罵的,怎麼辦呢,偶爾騙一下媽媽應該沒事吧!反正誰也不知道。誰會罰我呢?

   小蜻蜓花花回到了家,用很高興的語氣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的期中考試考了100分,試卷都在學校展覽了。”“啊,真的嗎?”媽媽說:“我的女兒真聰明啊,媽媽真是太開心了!”

   第二天,小蜻蜓早上起來一照鏡子,嚇了一跳,她頭上竟然長了一對蝸牛的觸角,翅膀上也長了十幾個痘痘。媽媽一看差點嚇暈過去。花花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心裡慚愧極了。她終於鼓起勇氣,向媽媽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突然,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小蜻蜓頭上的觸角沒有了,翅膀上的痘痘也消失了。媽媽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並沒有責怪花花,反而誇她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從此,小蜻蜓花花就再也沒有說過謊話了。

指導教師:羅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