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銘記歷史,珍惜現在800字作文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5周年紀念日。這一天,是人類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紀念日,也是值得中華名族永遠銘記的紀念日。

  發生在20世紀三四十年代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反法西斯戰爭,是世界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國家和人民同人類文明的兇殘敵人法西斯進行的一場殊死搏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

  65年前那場決定世界命運前途的偉大勝利是中華名族自立於世界名族之林、走向偉大復興的重要轉折點。正是在抗日戰爭勝利的基礎上,中國共產黨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為中國贏得了這場殊死搏鬥。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深刻揭示了自強是一個國家自立的根本保證。戰爭是實力的較量,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更是綜合國力的較量。當年,孫中山先生痛感中國積貧積弱、任人宰割的悲慘狀況,喊出了振興中華的口號。日本軍國主義敢於悍然發動侵華戰爭,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處於民族分裂、戰亂狀態,政治腐敗,經濟落後。近代中國百年屈辱的教訓和新中國60年建設發展的經驗從正反兩個方面重分說明,強大國力是一個國家免受外來侵略和壓迫,並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證,發展則是實現國家強大、民族復興的根本途徑。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65年過去,那場戰火遍及80多個國家和地區、將20億人口捲入其中的殘酷戰爭,給人類文明造成前空浩劫,為子孫後代留下極其沉重的教訓。只有不忘過去、吸取教訓,才能避免歷史悲劇的重演,才能不枉人類付出的巨大代價。

  今天,中華大地上的戰火硝煙早已散盡,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依然是未竟使命。面向未來,最大限度的把全民族凝聚起來,形成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勇前進的巨大力量。

  今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擔將歷史的重任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讓我們牢記歷史,振興中華!

  樂山市沙灣區沙灣小學六年級:宋青霞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 標籤:珍惜現在作文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作文 牢記歷史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