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以史為鑒,面向未來500字作文

以史為鑒,面向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9月18日,翻開歷史的這一頁,絕不能忘記國家落後分裂和對侵略者妥協退讓的沉痛教訓。國難當頭,全民奮起。在那段血與火的歲月中,中華民族覺醒了。從那時起開始的抗日戰爭,鮮明地展示了中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品格、民族團結意識、民族英雄氣概、民族自強信念、民族創造精神和民族奉獻精神。正是這種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始終鼓舞着中國人民誓死抗爭,直至奪取抗戰的輝煌勝利,並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紀念九一八事變,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要把抗日戰爭給予我們的豐富經驗和重要啟示,轉化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的實際行動。要堅定不移地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要堅定不移地鞏固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要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積極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要堅定不移地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九一八事變是一小撮日本軍國主義分子策劃和製造的。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這段歷史不能忘卻,更不容篡改和抹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強調牢記歷史,並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

  六年級:楊棟



以史為鑒,面向未來 標籤:走向未來作文 面向大海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