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心7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關心猶如夏日裡的甘泉;關心猶如寒冬里的陽光;關心猶如沙漠里的綠洲;關心猶如陰森森山洞裡的火。生活到處需要關心,讓關心“升華”飄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鏡頭一

  在寂靜的深夜裡,一個房間的孤燈還亮着,一個大約十三、四歲的男孩仍在伏案作業。寒風通過虛掩着的門吹進小屋。男孩不禁打了個寒顫,停下手中的筆伏在書桌上,不一會兒他就進入了夢香。突然,另一個房間的燈也亮了,是孩子的父親,父親推開孩子房間的門看到爬在桌上的兒子,不禁感到一陣揪心。父親輕輕地孩子抱到床上,把被子蓋得嚴嚴實實怕兒子着涼,而此時那個男孩卻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感到身體一陣溫暖。

  鏡頭二

  這是在一所學校,此時正是放學的時候。別的孩子都走了,而一個扎着關羊角辮的女孩卻仍坐在教室里,獃獃地望着黑板。這時另一個男孩子急勿勿地跑進了教室,看到了這個女孩十分驚奇地說,“小A你怎麼還不回家呢?”小女孩吞吞吐吐地從嘴裡擠出了幾個字,“我……我沒聽懂老師講的那道題。”男孩笑了一下走過來說,“好吧,我雖然成績不是很好,但這道題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難,那麼,就讓我來講給你聽吧!要不是我忘了帶書,我也不會回到教室。”於是男孩一直把這道題講解清楚后,才和女孩一起回家。學習中也有關心。

  鏡頭三

  這是在一家私營企業公司里,一個工作職員的關上籠罩着一團烏雲,看來是被總經理炒了,他正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家。這時副經理的秘書走來讓他去副經理辦公室一趟。這個職員像遊魂似的進入了辦公室。誰知副經理讓他坐好,說了一句讓職工始料未及的話,“我很欣賞你的設計,儘管總經理沒有認同你,我相信以後你會成功的。”副經理拍了拍職員的肩表示對他的祝福。這句話使這個職員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他離開了這家公司,去尋找另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工作中同樣有關心。

  關心是心靈的樂園,是無價的珍寶,關心在每一個角落,關心無處不在。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