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涌動的夜幕800字作文

涌動的夜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下晚自習的時候,天已經很黑了,我不管這些,一個勁地往家趕。一進家門就看見爸爸坐在庭院里低着頭很專心地編竹篾背籮,見我回家,爸爸不經意地瞥了一眼,隨口說:“肚子餓了吧?廚房裡有冷飯,自己快去吃吧!”說著,眼睛又專註地看着竹篾,長長篾子在爸爸手中飛快地跳動着。說真的,我還挺餓的,舀起冷飯就吃起來。沒吞幾口,“噝”的一串聲音在夜幕里擠進門來,爸爸倒吸了一口冷氣,急促地喊道:“小艷、小艷,快拿片布來。”我沒多問,心想一定是竹篾片子劃破爸爸的手指了。一面迅速拿起片布跑到爸爸面前。爸爸的手指果真被竹篾片子劃破了!口子劃得很深,像黑暗裡一張血淋淋的嘴,正滴滴答答地往地面流淌鮮紅的血液。我慌忙說:“爸,別編了!別再編了!改天又編吧。”“傻丫頭!”爸爸微笑着摸摸我的頭說道:“不編?你在學校的生活費、書本費從哪兒來呀?”說完,又獨自飛快地編背籮,長長的竹篾在爸爸腳下迅速縮短、縮短。

  夜幕里,爸爸靜靜地坐着,臉上似乎洋溢着微笑。爸爸編了十幾年的背籮,我還從沒有像今晚這樣認真看過他編背籮的情形呢?我仔細看着爸爸在背籮上迅速地跳躍的手指,那是一雙什麼手啊!又粗又大的關節,像松樹皮一樣皸裂的手掌上布滿重重疊疊疤痕和老繭。這編好的每一個背籮,上面還殘留着一個新舊不一的紫色血泡。看着爸爸這雙粗糙的手,我暗暗告誡自己:張淑雲,你一定要努力學習,要對得起你的父親。我拿了一個竹篾凳子,輕輕地坐到爸爸身邊,不由得貼近爸爸,靠在爸爸身上,爸爸的身體暖烘烘的,我的心裡也暖烘烘的。爸爸的十個手指在背籮上跳來跳去,我小心地幫爸爸理順竹篾。夜幕里,暗淡的燈光籠罩在爸爸周圍,冷風裡,地面隱約地晃動着,昏暗中爸爸飛速轉動已初具形狀的背籮,纏了白布的那個小小的手指高高地豎著,豎著,突然在我眼前迷漫開來。地面乃就幽幽地晃動着,爸爸突然說了一聲:“小艷,去睡吧,啊?明天還要早起呢,別來湊熱鬧,你的任務是讀好書。”於是,竹篾子嘩啦嘩啦流動的聲響又一次伴我入睡。



涌動的夜幕 標籤:夜幕作文 夜幕下作文 冬天的夜晚作文 美麗的夜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