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鄉愁800字作文

鄉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故鄉,是一個多麼傷感的字眼啊,它意味着你已遠離家鄉,故鄉只能是自己記憶中最深切最美好的一部分了,可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愫呢?

  盲目的追求外面的花花世界,一味的追逐自己的認知中所謂更好的,離別故鄉、故人,最後只是平添一份鄉愁罷了。

  我經常在電視中看到一些分別幾年才相見的親人,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外出求學,有的打拚天下,過去,我們常常會覺得,也應該會覺得這是感人的場景,思鄉是珍貴的感情,而現在,心理扭曲的世人們往往會予之“作秀”、“炒作”等一系列標籤,我們怎麼了?是在鋼筋混凝土中住得太久,連自己的心也被同化了嗎?也許,他們是在嫉妒吧,嫉妒自己為何沒有這一份真摯、深切的鄉親。

  鄉愁,並非憂愁,這是我們成長的見證。有這種情感,意味着我們長大了,有足夠的能力去開拓創新了。也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很容易,且自然而然地就思念起故鄉、故人來,隨着而來的是擔心、憂慮。

  “落葉歸根”是每個人心中根深蒂固的願望,古往今來,多少名人墨客死後一定要長眠於自己的家鄉。家鄉是自己情感的寄託,所以即使是個衣冠冢,也要設在家鄉。

  鄉愁,是一份厚重的情感,它的產生無可避免。

  新一代的我們,也許會有人覺得遠離故土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現代的科技這麼發達,想見親人並不難。一個電話、一個視頻,無論多遠都能相見。這也正是可悲之處,鄉情竟然需要冷冰冰的、不帶一絲感情的聽筒和屏幕來維繫,太可悲了。我們拘禁於自己畫的牢籠里,固步自封,自以為親情尚存,其實早已離自己遠去,當你察覺時,也許已經來不及了吧,不要讓“鄉愁”變為一件奢侈品,好嗎?

  家,也許是一直在忙碌的我們所到過的地方中的滄海一粟,但它卻不同,它是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的源泉,是自己在累的時候,唯一一個能隨時到達的地點。

  鄉愁並不值得驕傲,但也絕不恥辱。

  “鄉愁遲早會退出生活,進入蒼茫的歷史興亡。”

 初三:孤勇之人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